目前日期文章:200804 (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第伍佰玖拾玖天/法四百八十五
今天心情蠻悶的,早上開完庭還ok,一回公司,
大哥大就找我談話,內容非常沉重,理由可能是我成為箭靶!?
何德何能,拜託!  因為派遣業績收的比正式行員多,所以找碴。
對報加薪一事,理由以談判回收不夠,不能只靠扣薪,所以拒絕。
那扣薪回收又太多,上頭要求齊頭式平等,所以要我釋放案件。
目前我有兩百件,只能留下八十件,其他分給要分給行員作業績。
甚至,以後如果我案件數量太多,要以整組為考量,
把辛苦拿到的執行名義,雙手奉上給其他行員。講到這,
我很困惑,那我該不該做案件,多的不但不能增加自己回收,
還要分給別人,更要擔心自己是否成為箭靶? 累不累阿...
那些拿放大鏡檢視我的人,派遣人員領個獎金讓你們這麼心痛阿?
那就不要發,就不要請派遣算啦!  唉~我也直接跟大哥大說,
不知該怎樣做,照我的步調,數量很快就會衝上來,屆時再分一次?
當然大哥大希望我持續做出數量,他的考量是整組,誰收都一樣。
但是我心裡超不痛快!  也虧得這件事,終於讓我媽考慮是否要換公司了!

再看看吧,晚上去繞繞,IEKA開始賣豬肉餡餅,味道及格餅皮過硬,
另外鵝莓聖代,果醬太甜啦,還是單吃霜淇淋就好,以上。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玖拾天/法四百八十四
今天因為影印機還沒好,整個早上就在看案件。
之前的進度是補完了,但是新一波的數量看到都傻眼。
為何要如此苦苦相逼呢?  唉,老實說都被進度追著跑。
下午就是外出,收個錢,對方還說我是工讀生,哈。
之後趕到法院開庭,隔快一個小時各三庭,
回公司都四點多,今天有下雨耶,難得外出就遇到...XD
總之呢,事情是做不完的,月底要結業績,只在想,
上頭找我們開會時要怎樣開脫阿,慘不忍睹唷。

今天燃料稅,已經有種錢不是錢的感覺,或是說,
根本沒有感覺,麻木阿。總之,錢財乃身外之物,哈哈哈...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玖拾天/法四百八十三
今天值班,本想作狀紙,但是遇到影印機沒碳粉,
最近怎麼老是遇到這種烏龍,反正無聊找事做,
雖然組長在,但是這種情況他是不會搭理我低。
之後就打瞌睡等等,艱辛地熬過這天...唉。

晚上剛看一場超悶的足球,氣死我了!
沒預計KLOSE會上場,因為上場比賽中撞斷鼻梁成三截。
結果今天傷口都還發腫阿,還是硬上場,好努力阿...
可惜沒有表現又被換下場了;另外拉傷剛好的GOMEZ,
原本期望可以多進幾球,我覺得被裁判吹掉好幾球耶!
是怎樣,大家運氣都不好,快點集氣,希望快點恢復狀態啦!
怎樣都是德國隊,部要讓別國漁利,還有歐錦要打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8/4/24
第伍佰玖拾伍天/法四百八十一
早上把昨天留的狀紙做完,也得知一件消息,不能報加班。
都是該死的獎金制,認為加班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那我以後只會更準時,哼哼,害我昨天辛苦半小時。
忙過頭的結果造成自我放空,都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下午開會,原本方針是放在協議,現在看到扣薪崩盤,
又改往那邊追,大哥大是希望件數一定要增加等等。

今天有點雨,所以天氣濕冷,辦公室根本是細菌的溫床,
一堆人咳嗽感冒,我怕帶病菌回家,到門口前要先脫外套,
聽說這樣有用,怎樣就試試吧!

咦~我的新注音可以選字啦!不藥而癒,哈哈,真開心。

第伍佰玖拾陸天/法四百八十二
上一篇是補昨天的,其實今天也很晚才寫,原因是太累了。
體力真夠差,只是遠行加上工作,最近回家都陷入爆睡...
昨天還直接睡到天亮,今天則是睡到三點,真了不起阿~

提到追扣薪這塊,我今天把公文都追得差不多了,
才認真去想,總不可能訂多少目標,每個月都能達成吧?
我就問大哥大,總會沒達成的時候吧,他的意思是說,
沒達成自然就會開檢討會議,那自己案件要掌控原因。
聽到真是無力,我光是結案離職案件就多少,更別說稀釋。
怎樣逼都沒辦法啦,顧頭還要顧尾,又不是三頭六臂,
什麼都要做,像最近,變來變去,我都不知道要做啥。
無所適從,又開始放空,哈哈,等想到再處裡吧!
周日還要值班咧,對於要做啥毫無概念,再翻翻看吧。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玖拾天/法四百八十
就只有打網誌時,新注音無法選字,為什麼阿?

結束遠行,回歸正常生活,只有庸庸碌碌可形容。
累積的公文比我想像中還驚人,光是要陳報就有六十五件。
其他看過、KEY、思考一下,今天就這樣過去了,
而且還沒弄完,因為隨時都有新的,今天就有兩批。
出於無奈,破天荒自動加班半小時,這已是我的極限...
加上昨天半夜才到家,弄一弄都很晚囉,但還要上班阿,
冰箱也沒午餐可帶,所以早上拖著超級疲憊的身軀,
沒有帶午餐就到公司了,等午休時間,又餓又累,
一下就趴了。我看要撐到週六才能喘口氣,周日還要值班阿...

不在的時候,公司上頭又要逼協議電催納部分的業績,
還一口氣訂下10萬的標準,聽到快暈倒,整組目標變相被提高。
我覺得難啦,我心底有些放棄,先把公文進度趕上再說。
我在忙的時候,大哥大走近,欲言又止,問他還說沒事。
我就說真的沒事嗎?他就拉張椅子,開始講目標上調的牢騷。
他是很努力想在方法增加業績,看他很認真,我不好意思否定,
只稍微提醒他一下,所處環境之艱困,總之只能且戰且走啦!

關於蒸發的那幾天,因為是秘密,在思考要怎樣處理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基努李維 也是宅男
傳與獨立製片一姊約會 卻嘆若想結婚要運氣

 基努李維坦言平日不是很愛出門。福斯提供
 獨立製片界女王帕克波西,是基努李維新緋聞女友。UA提供
【蘇詠智】常給人神秘印象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自嘆目前依舊孤家寡人是「Bad Luck」,如果想結婚可能需要多一點幸運,也坦言平日不是很愛出門,幾乎沒有生活,自我打趣說道:「大家可以為我掉眼淚!」

在新片「正義悍將」(Street Kings)中,基努李維飾演的洛城警探一開場就殺掉一群韓裔黑幫分子,又被戲裡其他角色指為「種族主義者」,不由得引來媒體的好奇,想知道他本人如何看待情節安排?

基努李維只有解釋:「開場畫面確實很驚人,但希望觀眾不要太介意,男主角身為一個剽悍的警察,那是他辦案的方式,我不覺得他是種族主義者。他是不是個好警察,比他有沒有種族歧視更重要。」

「捍衛戰警」後14年,基努李維再扮洛城警探,自認比在「捍」片中「老了點,慢了點,卻也聰明了點」,還為了動作場面接受了兩萬多輪的打靶訓練,至於目前實力,基努李維笑道:「要像片中男主角那樣對準歹徒一槍斃命,可能沒辦法,不過要我擊中靶心,我還算不錯。」

前不久基努李維被歐美狗仔雜誌傳與美國獨立製片界「一姊」帕克波西約會,他卻不清楚自己未來是否有機會結婚,也對五年後的人生尚無規劃:「我想我可能就這樣等待50歲的來臨吧?希望到時還可以繼續工作,希望那時還有好的生活。」他自認已不年輕,生理狀況上加倍感受到應該趕快培育下一代的壓力,然而問他是否喜歡小孩,他卻只含蓄表示:「我覺得小孩子OK。」

提及私生活,基努李維總讓人感覺有如一團謎霧,那是因為他對隱私的重視,他承認平常不太出門,若自己是無名小卒,也許會比較習慣到街上走動,但他不會形容自己是「神秘人物」,他微笑道:「我偶爾也是會出來公開露面一下的吧?」老搭檔珊卓布拉克曾抱怨他都不用E-Mail,不好維繫友誼,他解釋道:「我這幾年已經開始在用了,被她抱怨是幾年前的事了。」

他今年除「正義悍將」外,年底還有和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合演的科幻片「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要推出,也計畫接演由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妻子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執導新片「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和羅冰萊特潘(Robin Wright Penn)合作。

2008-04-19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基努李維再當悍警 全台票房奪冠
基努李維主演的警匪片「正義悍將」,劇情緊湊複雜。
福斯/提供

基努李維暌違兩年的代表作「正義悍將」,上週在台登場,勇奪全台週末票房冠軍。

基努李維繼「捍衛戰警」後,再度穿警服拿警槍,在「正義悍將」中飾演洛城警探,與合作無間的長官以獨特的方法伸張正義,但因目睹同袍警員慘遭殺害,決定要追查幕後兇手,沒想到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卻發現自己身陷在權力鬥爭的黑暗漩渦中。該片也被美國影評譽為「警匪片新經典」,劇情十分懸疑緊湊。

而這部幾乎是為基努李維量身打造的電影,也有各方實力堅強的卡司為他加持,如「震撼教育」編劇大衛艾爾執導、「鐵面特警隊」作者詹姆士艾洛伊執筆劇本、演技精湛的金獎影帝佛瑞斯懷特克飾戲份吃重的上司;及「驚奇4超人」小帥哥克里斯伊凡等共同演出。而基努李維挑戰遊走於善惡邊界、內心交戰的警探,演技也受影迷肯定。

【2008/04/22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玖拾叁天/法四百七十九
今天早上下了一場雨,很多人因此遲到甚至請假,真厲害。
我當然乖乖的上班囉,沒什麼大事,但是回收差太多,
就是昨天提到與上月同時期相較,所以大哥大叫我預估到月底,
順便叫我催別家公司,別忘記幫你們的員工繳錢阿~
大抵是這樣,如果沒做或是忘記,那之後再看看。

晚上牙醫復診,還要再看一次,很討厭這樣,長痛不如短痛,
一次補完不就好啦。現在頭有點微痛,明天要早起,休息囉!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玖拾貳天/法四百七十八
還是在趕進度,不過今天被上頭關切,整組業績下滑,
與上個月同時期相較,大哥大也只能陪笑阿,不然咧!
所謂事情的真相終於要暴露了嗎?即便未曾隱瞞只是不被理解。
早點知道總是比較好吧,我猜,長痛不如短痛,每次撐業績,
也非長久之計,所以要先做心理準備,搞不好方針會大變動。
早上我出門時,老媽說我根本沒睡醒,鼻子還皺皺的,
怎麼能上班,我居然隨口答這問題交給大哥大煩惱就好。
事後想一想,大哥大真是好人,哈哈,有問題丟給他就對了

緊鑼密鼓中,家人都說我興奮過度了!
我真是非常容易緊張的性格,但是到極限後,馬上不在乎了,
哈哈,只能希望早點冷靜,趕快回復往常冷酷的自己吧。

晚上去看牙醫,對牙醫有著超不好的回憶。但免不了要看,
牙痛是很微妙的,很難不藥而癒,只能一天拖過一天。
之前填補蛀牙的部分脫落,導致神經裸露,磨掉蛀蝕部分,
重新補上,可怕的是突然打一支麻醉針,麻痺超過三小時...
明天還要去複診,真是噩夢,希望趕快結束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第伍佰玖拾天/法四百七十七
為了補之後幾天的空缺,現在整加緊把進度先做好,
變得很趕又很累,呼!  人生真是有苦有樂,個人是苦多一點。
中午吃飯時間還在趕工,自己都深受感動,何時這樣過。
但是工作量多到炸開,抱持著多作一點是一點囉。

今天去剪頭髮,這次剪得還ok,但總覺得遇上瓶頸,
看到哪天要剪個短髮試看看好了,回家後因為白天工作辛勞,
覺睡到一點才醒,我好多事還沒做阿...時間緊迫成這樣,
讓我非常煩惱!!  可明天還要上班,熬夜遲到就大了@_@!
希望明天可以弄好,我不想把事情積到最後一天啦,
本來就沒耐性的我,會變成非常暴躁,真是太可怕了。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玖拾天/法四百七十六
今天悶熱,心情也不好,哈哈。
工作還是那麼多,大哥大開會提到希望別被案件追著跑。
但是很難,處境很艱困,每次大哥大開會,總是沒能有結論。
這是大環境,整個部門架構的問題,某人一直想剔除法務,
但是部長又不肯放,加上現在無法外包,所以就逼著作,
好吧,那就做,結果收回來的錢太多,部長更不可能廢這部門,
但卻引起他人不滿,一直想把法務拉到跟他們同標準。
原本在架構上是獨立的,現在卻在電催之下,處處設限監視。
基於此根本無法解決之道,案件的難易度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我們都在收他們收不了的案件,結果被拿來打壓我們,唉。
現在他們想逕為寄出類似訴狀的催告函,不知道會做到什麼程度,
最好是都不需要我們幫忙出狀紙施壓,但是毫無效力的道具,
什麼時後會被識破,後續會導致什麼結果,請他們自己承受吧。

最近拜仁扯過頭;KLOSE輕微拉傷,希望早日康復!!
帳單帳單,又開始煩惱,錢都不是錢的感覺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捌拾玖天/法四百七十五
值班,又是無聊的一天。因為員工旅遊,人數湊一湊,
把周日也調到週六,人數集中一點。
法務就有三個,因為有個系統沒辦法用,那是根本阿,
可能資訊室人員也去旅遊,連遠端主機都沒開。
我原本計畫泡湯,就很無聊,又想不到哪些可以做。
就把身上案件一件件掃過,中間還睡一下,唉~

總之大家都不認為公司會停止這種折磨。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捌拾天/法四百七十四
新注音輸入法居然無法出現同音選擇,不能選字阿阿!
所以我這篇無比的艱困,IE老是怪怪的,又找不出毛病。

今天還好,只是胸悶及一點疲累,想起事情還有好多沒做。
明天要值班,預定要做的像:久違的表面電催,再出一批狀紙等。
其實明後兩天是員工旅遊,以我的資歷是可以免費參加,
但是又沒有比較像朋友的同事,自己去玩還跟一堆陌生人,
我覺得沒意思就不去囉,反正過陣子要大玩特玩,哈。

上禮拜深夜看了「真愛永恆The Fountain」,中文名有點膚淺。
泉源之意,怎麼只侷限在真愛,況且還有真愛嗎?  XD
用三段時光演繹對生死(或加愛情?)的意義,剛好是我愛的調調。
休傑克曼~超帥的,真是個好情人,很努力最後也想通一些事。
影片中還有生命之樹耶,超酷的,除了上帝那些故事外,
直覺想到EVA!  前面時光交錯要耐心點看,後面自然豁然開朗。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第伍佰捌拾柒天/法四百七十三
打完針、睡個覺,狀況好很多,往常大概下午兩點會稍微頭痛,
今天延到四點XD,有改善,哈哈。缺點是打一次針很貴。

公司又想叮本組,這次是挑行政工作,自從撤掉專用行政,
改由別組兼任,他們還是嫌太耗人力跟時間,但是那張表,
被指出最耗時間的工作,還不是都為了應付開會數據用的!
怎樣都是你們在講,說到底就是某人研發的程式不好用,
現在說又變成我們當初怎麼 都沒反應,講過好幾遍,
是你自己沒時間處理ok!  所以日後由內部輪流建檔,
慢慢期待某人紆尊降貴來修改吧,工作不會不見,
還不是內部吃下來。大哥大說不會連寄狀表都要我們維護吧,
我只能回應「話別說那麼篤定阿...」,處境之艱難可見一斑。
以後這類工作會耗掉更多的時間,工作量又激增不少,
我媽只叫我加油,哎唷,是要怎樣加油,擺明要我們做到死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基努-李維斯回歸暴力加盟《正義悍將》(附圖)

http://chinanews.sina.com 2008年04月08日 18:09 南方都市報

上周末基努‧李維斯出席北美大型首映,帥氣逼人,帥爆鏡。

  本報訊 曾著有獲獎影片《洛城機密》(L.A.Confidential)原著小說的JamesEllroy再次將矛頭對准洛杉磯這座陽光下的罪惡都市,通過《正義悍將》(StreetKings)將洛城最陰暗的一面及警察內部的貪污行徑展現在人們眼前。導演是同樣擅長犯罪題材(《訓練日》、)影帝弗里斯特‧惠特克(ForestWhitaker)、休‧勞瑞(HughLaurie)、克里斯‧埃文斯(ChrisEvan)等有影響力的明星。

  《正義悍將》雖然成本不高,各方面製作十分節省,名字也改了又改,且選擇淡季4月上演,最終呈現的結果卻未讓人失望。影片從核心思想,到懸念情節設置,再到動作場景編排和鏡頭捕捉及表演都算是同類題材較為成功之作。

  對於許多觀眾來講,該片最大的焦點顯然是許久沒有優秀作品面世的大帥哥奇洛‧李維斯(KeanuReeves)。《正義悍將》幫助偏離軌道很久的奇洛‧李維斯重新回歸動作路線,再次展示了他幹淨利落的身手和冷傲、神秘、孤僻的氣質,讓他最突出的魅力再次發揚光大。除了英雄本身的正義感外,這次他最吸引人的是角色身上那份滄桑、矛盾、掙扎和被“背叛”、“冤枉”折磨得近乎瘋狂的絕望。

  [角色]

  獨行俠蠻橫忠誠,伸張正義不理規矩

  奇洛‧李維斯扮演的警察名叫湯姆‧勒德洛(TomLudlow),影片開始部分正經歷喪妻之痛,而妻子死前的“背叛”讓他心中蒙上陰影,開始對人充滿猜疑。他效力于洛城警局一支叫AdVice的小隊,是這個團隊的主將,主管傑克‧萬達(JackWander弗里斯特‧惠特克飾)是湯姆‧勒德洛的導師和恩人。湯姆‧勒德洛一向是單槍匹馬,行事果斷,往往殺死所有嫌疑人,鏟除後患。

  這樣顯然違背警察的執法程序,但這是AdVice小隊的特色,無視規矩,以一種幾乎蠻橫的方式維護著“正義”。每次萬達都通過自己的勢力和手腕來對事實加以潤色,還將勒德洛變為真正的英雄。

  片中絕不缺撲面而來的暴力和血腥,不過對於幫派電影看多了的觀眾,恐怕找不到太多新鮮感,唯有李維斯隨手抄起厚厚的電話簿猛烈擊打一名幫派分子頭部的情節讓人印象深刻,用書作工具打人也算少見,而且其速度和強度讓人忍不住發笑。

  [回歸]

  重拾手槍與墨鏡,獨自幹掉所有對手

  奇洛‧李維斯作為當今世界影壇最有號召力的男星之一,他的出演使影片必定引起高度關注。但他近幾年也許是為了嘗試不同角色,他出現在愛情片、科幻片、黑色電影和一些邊緣作品中,不過似乎都沒能再現他當年《生死時速》或《黑客帝國》的輝煌,也沒見演技有所提高。

  《正義悍將》的出現無疑將令奇洛‧李維斯的粉絲激動,因為人們將會看到他再次撿起手槍,戴上黑超,追逐罪犯于城市的各個角落,獨自幹掉所有對手,為激烈打斗而歡欣鼓舞。這次他的角色不具有特異功能或高超技術,而是一個更接近與常人的警察,有著腳踏實地的真實感。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捌拾陸天/法四百七十二
還是沒辦法作實驗,吃藥打針,接著不知道是什麼。
今天早上都很恍惚,反正看案件, 安安靜靜的也罷。
本月目前回收差強人意,慢慢來阿,反正人都快掛點了,
還拚命追求業績啊,真是非我個性。大哥大叫我要念點書,
說以後要問我艱深的法律問題,可是我都忘光光啦!
好險今天翻小六法蠻快就找到條文,可見還是有點交情的,
居然被小六法感動,好好笑,人生真是意想不到。
晚安,我要去睡覺了~再不趴就真的會趴了。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捌拾伍天/法四百七十一
其實頭還是很痛,吃完藥躺一下,現在才有辦法坐著。
萬一阿,不小心活太久,那止痛藥不就要一直吃,
況且這種東西,劑量都會越吃越多,當初就是因為無法長期買藥,
我才放棄看醫生的,結果最近發作程度都逼我不得不吃藥,
真是病入膏肓,藥石罔效...哈哈,哪邊有批發在賣的?
看一次買多一點會不會比較便宜阿...不然心狠一點,
不吃讓它痛持續看看,等有空再來做實驗~

今天工作都在忙瑣事,狀紙沒啥進度,陳報聲請一堆。
老媽說我是用腦過度才會頭痛,我很質疑,有啥好用腦的?
我推測累積的壓力跟勞累比較可能,事情多又雜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基努李維 環保悍將
談到新片地球末日記 稱最提倡使用自行車和可回收用品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捌拾肆天/法四百七十
結果沒剪頭髮,目前還是沉重的遮住前額,來挑戰整臉算了。

早上當然楚瑜當機狀態,摸很久才想起要接續做啥,
意早大哥大還叫我訂下午開會要喝的飲料,公費支出。
不過我很少做類似的事情,怕麻煩且沒很多店家資訊,
直接就決定喝公司附近的50嵐,確認大家要喝什麼只花一分鐘。
因為大哥大離我很遠,本想又走過去再問他,
結果他看大家都訂了,他自己跑過來確認,我只是懶惰,
沒有不幫你訂,請不要誤會XD。

有新人要加入,至少一人,目前確定的資訊。
上頭很天真的認為,多一個業機會倍數成長。
但又不能讓他們初來乍到業績掛零,每次都是稀釋業績...
還不是把舊的重新分配,所以我感想只有「又要從頭來過」。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伍佰捌拾參天/法四百六十九
健康檢查,本引為某些原因要複檢,但是他沒問我就沒提,
等結果出來再說啦~真的是想混水摸魚...不然太麻煩。
雖然抽血只有抽大概抽100.cc吧,但是我頭暈到下午才恢復。
工作上自然很沒精神,虛弱。但是把部分可以丟出去的,
先弄完,也不太想說話,心裡一直倒數時間,除了等放假外,
重要是頭暈要回家躺阿,每天都很想請假的人大概就是我吧!
即使少有痛下決心的時後,但是我一直在等待,撐不住的時刻。

頭髮非常厚重,已經不只是瀏海,整頭!  考慮剪頭髮。
意外發現,過年胖的重量有稍微恢復,目前是正常值,呼!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