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是絕配

 在「跳越時空的情書」中,基努李維(右)、珊卓布拉克同台露臉的場面不多。(本報系資料照片)
 亞倫瑞克曼(右)與艾瑪湯普遜在「愛是您,愛是我」中終於扮演夫妻。(本報系資料照片)
●演員與演員之間的緣分很奇妙,有些只合作一次,就傳頌千古,像是「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的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與費雯麗(Vivien Leigh);有些人數度合作,影片也未必因他們的默契而加分;也有人幾次合作,對手戲都不多,但觀眾衝著黃金組合再度聯手,仍然買票捧場。

基努李維&珊卓布拉克

「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打著「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12年來再合作」為號召,果真如預期吸引不少觀眾捧場。其實,基努李維常與合作過的女星再度共事,但和他演對手戲特別起化學作用的,除了珊卓布拉克,沒有第二人。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在「跳越時空的情書」片中,同時出場的對手戲少得可憐,遠不如12年前的「捍衛戰警」(Speed)多,但觀眾都覺得兩人看來就是登對,難怪他們考慮第三度搭檔。

艾倫艾克哈&希拉蕊史旺

擔任本屆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的「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領銜主演四大卡司中,雖以假戲真作的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史卡莉喬涵森(Scarlett Johansson)較受矚目,但艾倫艾克哈(Aaron Eckhart)、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才是有緣再度合作的老搭檔。

他們之前主演的「地心毀滅」(The Core),艾倫艾克哈與希拉蕊史旺分飾挽救地球因核心停止轉動導致毀滅的科學家與地心偵測艦副駕駛,彼此的感情戲點到為止,給觀眾無限想像空間。在「黑」片中,艾倫艾克哈演調查「大理花命案」的警探,希拉蕊史旺是放浪形骸的富家女,兩人雖不再是正氣凜然的好男好女,但更有演技發揮的空間。

亞倫瑞克曼&艾瑪湯普遜

亞倫瑞克曼(Alan Rickman)與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在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中,成了「姻親」;亞倫瑞克曼自編自導的「冬天的訪客」(The Winter Guest)邀得艾瑪湯普遜主演,他也在片中客串露臉;在「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中,亞倫瑞克曼和艾瑪湯普遜終於成為銀幕上的夫妻,情節卻是他出軌,讓她傷心難過。

到了「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Harry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亞倫瑞克曼與艾瑪湯普遜變成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同事,沒有同時登場的對手戲,卻都是讓哈利在學校不好過的師長。(蘇詠智)

2006-09-24
世界新聞網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2005 WorldJourna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