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這個時候,要前去如此寒冷的地方真是一大挑戰。
我超級怕冷,名符其實的夏天之子,連在台灣遇到寒流,
吹個冷氣都會哇哇叫,居然要直接到冰天雪地的地方!?
其實我媽提議時,我猶豫很久,一方面是冷,另外我比較想去日本XD
但是我媽說想帶我們去看看雪,親身感受,另外她覺得,
春秋的日本比較好,雪景到哪都一樣,加上價格優惠很多,
就很倉促做出決定了,去年12月討論,本來要年底衝,
但是團沒開成,就延到一月中。反正大家都走及時行樂這路線,
那我也配合,錢阿錢,再想下去也只是我自己在煩惱...
1/16
出發前日,下班時間一到就衝,因為我行李還沒打包,
偏偏我很龜毛,怕少帶又怕帶太多,再三確認才放進行李箱,
此行特地帶了暖暖包,深怕我凍到不行影響同團的人怎麼辦?
而且我對雪地有怪異的印象,像是在深山中受凍,千萬不能睡著之類。
基於此帶了很多小包巧克力;怕暈車帶藥跟酸梅,還有一大包頭痛藥!
零零總總,收到半夜兩點才覺得差不了,至於服裝,保暖衣全副武裝。
穿一件好看的外套,內部就重機能啦!  還穿上雪靴,內部鋪毛才夠暖。
後來看還有點時間,瞇一嚇好了,結果引發大事件!!
1/17
高雄小港→韓國仁川→午餐:豬肉魷魚壽喜燒→南怡島→晚餐:春川鐵板雞排
→春川明洞→宿:SOL BEACH AQUA World

天亮後,我是被老媽吼醒的,"現在幾點了!?"
一看,完蛋,六點半了,照理來說現在應該要到機場報到!
全家一陣兵荒馬亂,急急忙忙拖著行裡往外衝阿,畢竟這種失誤,
旅行社才不會退錢給你,結果走到一樓,我看著弟弟,
「你的外套咧?」,「不是在箱子裡?」,「誰跟你在箱子裡阿!!」
因為老弟太漫不經心,一直誤會,其實外套掛在箱子後椅背上...
趕忙衝回樓上拿,畢竟到雪地耶,不穿外套是逞勇嗎?
我看老媽都快瘋了,在他們上樓後,我先跟管理員拉行李出去叫車,
期望爭取時效;上車後,我們很趕,卻遇到步調緩慢的司機...
此時也只能交給天啦。到機場後,我難得跟司機說不用找了,
一切都為了時效阿,好險~旅行社的人還在,我們是到數第二慢的家族,
哈哈,趕上就好,不然真不知道會怎樣!  後來吃了機場必點的皮蛋瘦肉粥。
進海關後,在免稅店亂晃,老媽還趁機補妝;我買了條上次去香港,
經過就注目的項鍊,朝思暮想念念不忘,跑好幾家店都沒賣,
原本也以無賣光了,要離開之際,看到特賣櫃,居然有一條!!
僅剩的一條~還打對折,這時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己,機緣巧合下,
一切就是那麼剛好。所以我還沒到韓國,就直囔著此行真是有價值阿~

上飛機後就在期待,也害怕很冷。約莫兩小時半,看到仁川機場了,
從空中看下去,海岸是結冰的!  地上零星有雪白物體,我催眠自己那是鹽巴阿!
還是麵粉絕對不是那種六角形物體,雖然本團名為「韓冬冰雪嘉年華」,
但是雪不用太多,沒有關係的。其他都是黃色丘陵地形,這是第一印象。
從機艙看到機場地勤人員呼吸都吐著白煙,心裡很緊張阿。
接著走到連接通道,開始有冷的感覺,我一直大喊糟糕,害怕到極點!

後來跟導遊會合,他說請大家把厚重保暖的衣服拿出來,外頭可是零下。
走出來看,真的冷~那些白白的是殘雪沒錯...雖然車上很像有開暖氣,
但我感受不到阿,還是著重裝。此行同團是另外三個家庭,都帶小孩那種。
小孩都蠻乖的,沒有哭鬧,父母也是典型的組合,導遊是以前成大的僑生,
現在也拿台灣護照,學識淵博外,整路日中韓三國歷史大會串,及搞笑時事。

先去吃飯,發現韓國餐飲都是一鍋主食,配上多盤小菜。
這餐沒吃多少,心裡可能過於緊張吧!  後來去便利商店買水,
路邊拍照啦,同餐廳也看到不少台灣旅客,以後行程也遇得到,
大家去的地方都差不多,只是可能錯開,連來回班機都一樣XD。
後來到南怡島,某韓劇景點,老媽說跟她上次來已經完全不同,
以前可以享受森林之美,現在淪為觀光過度開發之地。風景還不錯。

因為是搭船接駁,我們在約定時間之前就到集合點。
結果老媽突然就上船,我說同團的都還沒到,她卻很堅持先上船,
說有看到導遊了,我跟我弟都覺得不好,後來印證,同團只有我們上船。
這不是某程度脫隊?  到對岸找司機,看能否連絡導遊,怕點不到人。
還在跟司機溝通之際,鄰近的台灣團導遊很熱心幫我們連絡,大感謝!
我們在車上想著要怎樣跟導遊說,後來採取「看到船開就慌張」的說法。
總之連絡的早,不然他們會等到再錯過一班渡船,就影響大家了。
後來開始拉車,本團是先到東北再繞回來仁川,所以第一天先拉。

晚餐吃了鐵板雞肉,真得好吃!!  雞肉年糕芝麻葉真是絕配~
後來在那條街晃晃,去買了胖阿姨賣的草莓柿子橘子。
雖然看到麥當勞,礙於集合時間已到,只能在門口拍照,沒能考查阿!
行駛山路,途中有經過雪夜山,聽起來就讓我想到金田一雪夜山殺人事件。
我跟老弟還在導遊推薦下在休息站買了哈密瓜冰棒,好濃好好吃喔!
原本想零下的溫度還吃冰,不是會凍壞嗎?答案是相反的,
因為很冷,所以吃起來跟本不會再感到冷,反而像室溫一般涼阿~
同團只有我們敢吃,大家聽到都覺得瘋了,事後證明,真慶幸自己去嘗試了!

偷偷講段插曲,途經山路時,我在山間看到雪白人影,邊狐疑著,
邊問我弟可能嗎?  隔天聽到導遊說我們昨晚經過的山區曾是戰場,死亡不計其數,
聽到我心裡都發毛了,而且還不是一閃即逝,我盯著它研究很久,果然!
到旅館,是新開的唷,標榜西班牙風格跟溫泉SPA,還可以看海,渡假風格的飯店。
地點有點太深山,只可能專程來,周邊真是荒涼,適合躲起來度假那種。
但是房間暖氣一直調不低,反而晚上要開窗透氣,結果很不好睡。

1/18
飯店內早餐→溫泉SPA→午餐:養生什錦香菇肉片火鍋→現代星宇滑雪場→
晚餐:石鍋拌飯→宿:現代星宇渡假村

早上飯店忘記Morning call,所以我們整整晚睡半小時,看到時鐘整個嚇醒。
後來導遊也打來問,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到樓下吃早餐,在衝上樓整理行李。
老媽好勝心發揮,弄好馬上又下樓等集合,說要第一個到,
後來因為她去上廁所,所以我們還是最晚的~XD

去泡SPA,裡面還有海水溫泉。就是溫泉啦~韓國女人洗澡洗好久,
我看角質都去光了吧。後來換衣服去泳池跟SPA,設備很一般般。
泡到手腳都皺皺之後,就上岸先。還有在商店買球冰淇淋,好好吃阿!
外邊是海,加上有雪,所以跑到外頭拍照,很有風景感。

集合上路,今天要滑雪。途中有經過休息站,導遊推薦紅豆丸子,
就像圓形的紅豆餅,外皮還有點脆,不錯吃。另外還買番薯籤,
這個產品很像國民食物,之後到哪邊都看得到,公訂價2000韓幣。
好玩之餘,投了兩罐熱的罐裝咖啡,電視電影中寒冷時一定要來一罐阿~

去到租裝備的地方,雪衣雪褲護目鏡,有人說後者其實不需要啦...
我弟有自備雪褲,所以省一件的錢。然後先去吃飯,香菇肉片火鍋,
其實這個不錯吃,挺清淡有味的。抵達滑雪場後,當地人相當多,
我們先到房間放行李跟著裝,之後去租雪具。那鞋子穿起來很難走路,
要用腳跟的力量,挺像企鵝說。導遊此時身兼教練,幫我們調整鞋子,
還在滑雪場內,開拔到很陡的地方。越小的孩子,因為不害怕,
所以學的超快,越大越難教。我弟學得很快,超羨慕。
反之,我摔得亂七八糟,大多是怕撞上人,又不會轉彎,
膝蓋就先軟下去(這點是大錯)。不過時間算很多啦,
所以我很努力唷,即使跌倒,還是自己拿著沉重的雪具往上爬,
到定位再滑下來,穿脫板子真的超困難,我體力又不好,
其實到後來我自己根本沒辦法站起來,都靠我媽跟拍照小弟扶我。
謝謝大家,另一面我相信我也製造了不少歡樂...但是不屈不撓阿~
難得滑雪,如果不滑出個感覺就太可惜了! 辛苦是有代價的~
後來幾次都比較順利,小小獲得成就感唷,此行重點回憶之一。

到後來是時間到,場地要關閉整理,我們才離開。不過到門口還滑一跤,
實在是體力用盡,應該很消耗熱量阿。因為我媽沒有滑,
她陪我們一陣子後,就先到房間休息。房間地板是那種暖炕,
很溫暖,我跟我弟一換回衣服就倒頭大睡。差點睡過頭,晚餐集合時間。
這一餐又拉車到中午那間餐廳,導遊說附近只有這間餐廳比較好吃。
吃石鍋拌飯,但是鍋子不夠熱,所以沒有鍋巴,失敗!  
由經驗老到的弟弟拌飯。飯後回到滑雪場,這裡是滑雪度假村,
導遊說有超市可以去逛逛,因為房間有小廚房,這裡賣不少食材。
買了香蕉牛奶、清酒等,稍後跑去逛晚間的滑雪場,聽說晚上都是高手在滑。
美食街很豐富,因為明天是星期六所以人很多,導遊說如果週末沒去渡假,
就是沒生活品質,鄰居之間還會比較。喝了杯星巴克摩卡,一樣。

媽沒滑雪,所以有纜車券,但白天都在陪我們,所以沒用。
我仔細看一下,發現晚上也在有效時間內,老媽也覺得去坐看看,
繞阿繞的,找到纜車,我跟我弟就在棚子裡等,真的很冷。
一邊觀察人,發現動物帽真是流行!  年輕人絕對是拿滑雪板居多~
帥氣度就是不一樣。老媽感想,越高處真的是高手如雲,而且很冷。

回到房間,雖然有炕,但越晚溫度越降愈低,靠窗處寒冷一直刺進來。
所以我們縮到小間的客房睡,在韓國最冷的月份來,零下都不知道幾度啦。
三個人擠一擠很快就睡著,大家很像都太累了,偶爾有傳出打呼聲阿~XD
此時的我皮膚出現異狀,在衣著上像袖口跟靴子,緊貼著皮膚的地方,
本來受凍的肌膚更脆弱,出現微血管破裂,隱隱作痛的感覺,
仔細觀察,肉就撕裂一樣,哈哈,之後塗上厚厚的乳液做保養囉。
風景很棒,看滑雪,整個滑雪場,視野很好的房間唷。

1/19
飯店內早餐→韓鄉亭農莊→午餐:韓式道地烤肉餐→景福宮→清溪川→東大門
→樂天世界樂園→晚餐:樂園自理→宿:特五星首爾新生

滑雪場的早餐,或許真的太冷了,幾乎都沒有熱食,原本熟的也冷掉...
後來是到農村,人參大蒐秘。由村長出來,很鄉村,連廁所都很原始,
先稍微圖說,再喝杯人參牛奶,原本要現挖,但結冰太厚,
所以村長昨天用水融墾了很久時間挖好一條,也是參手長的不夠好。
現切現吃,我覺得很生的植物味。後來做泡菜,我媽很有興趣。
我弟抓得有夠醜,我則是普普,後來喝黑輪湯跟吃年糕,由村長媽提供。
後來是拍照,我們躲拍照小弟多得很辛苦,自己帶相機自己拍就好,
何必多花那個錢。就默默換衣,匆匆拍完;但我弟還是被抓到猛拍。

午餐吃大片烤肉,不過是鐵板,沒又真正用"烤"的,稍嫌不道地。
但不錯吃啦,還要用剪刀,這家餐廳小菜也好吃。

後來到景福宮,剛好遇到下午兩點的巡邏換崗,很幸運~
穿著傳統服飾的衛兵,配上奏樂,以古法繞行。我仔細看,
很多都是貼鬍子,那些裝備很沉重,超厲害的。
不但要背著那些東西,還要忍受觀光客的合照攻勢,辛苦阿。
各國家的衛兵這點都很像,我們就挑一個臉最不臭的合照。

觀光後到清溪川去,真的很乾淨,無法想像之前的樣子。
結著到隔壁東大門逛,可是東西就那樣,像新崛江之類的,
我們看完,就找位子坐下來吃東西聊天,人多到位子要用搶的 。
這裡看到新奇小吃,炸熱狗裹麵粉外,還附著薯條,有趣。

前往期待已久了樂天樂園~從高中畢旅後都沒再去過這種地方啦!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稍晚,又是周六,人好多阿,熱門遊戲都要排!
我們馬上就衝去排自由落體,大概花40分鐘才坐到,非常好玩~
其實我有懼高症,但是這麼 刺激一定要完,規模比台灣大很多,
高度也是,一坐上去我超緊張,不斷檢查環扣,等上升腳一懸空,
那種發麻的感覺就開始,後來升到至高點,大家都在尖叫,
心裡倒數5秒,5、4、3、2、1,急遽往下降,整個下半身都被騰空,
我好怕我滑出去,因為只有扣住胸口而已,不斷張眼尖叫!!
雖然整體時間很短暫,但是超刺激!!  非常難忘,會讓人心臟停止阿~

後來跑去樂園探險車之類的,反正聽到哪邊有尖叫聲,就往哪排。
這個排了90分鐘,因為遊戲歷時較長。八人一台車,從出發就極快速!
讓我措手不及阿,先高速過彎,再垂直下滑過湖面,上升後再快速,
720度過彎,中間完全沒有喘息機會,高速又高度,尖叫到全身無力!
這一項太耗體力,大家下車都有點軟腳,我因為想全程目睹,
但速度太快,眼睛超乾的,精采程度完全不能眨眼阿~好好玩~!
本想玩第三項,擺盪式高空旋轉輪,光看就腳底都會發麻,
可惜沒有時間了,讓我覺得有點遺憾,到樂園好想全部玩個夠。

晚餐在樂園裡吃,買了清湯麵、奶油玉米、雞肉可樂組跟薯條可樂組。
其中,薯條比雞肉還要貴耶,很神奇。氣候一樣冷,但是玩了刺激遊戲,
身體整個會熱起來,很開心啦~後來到飯店,這間很不錯唷,
加床外,東西也備足三人份,不像其他,加了床其他還是兩人份。

我跟我弟還挺有精神的,就到附近走走,發現在這沒台灣市佔率高的7-11,
馬上就拍照啦,還買了泡麵,員很以為沒寫"辛"應該就不會太辣,
結果大錯,撕開調味包看到全部都是辣椒粉,後來成為無法吃完的麵...
我晚上睡不著,把開戰時刻又看完一遍,到哪都還是電視兒童~

1/20
飯店內早餐→青瓦台→高麗人參→開運水晶宮→高麗真珠草
→午餐:大長今硫磺鴨→人氣彩妝店→梨花女子大學週邊→藝文街
→亂打秀→晚餐:人參雞風味餐→土產店→宿:五星RAMADA SONGDO HOTEL

早餐吃最好就屬這家,不愧是外國人居多的商務飯店。
青瓦臺現在戒備森嚴,聽說蓋達組織有發出威脅,就遠遠的看囉。
紀念中心,紀念品很精緻,整行程就這裡東西最有質感,
我很後悔只買了一個鎖圈,因為很多東西只有這個點才有,唉。
其餘都是無聊的購物行程,感覺都是專賣給觀光客,反正就看看,
到人參店就喝杯參茶吃個參粉,就開溜;水晶店,到處試看看,
哪個水晶磁場最強;珍珠草,這裡連導遊都不推薦,喝完茶就在店裡哈啦,
等店員放鬆,門一開就溜出去XD,算是全身而退,同團也沒買什麼。

硫磺鴨,聽說是因為古云鴨肉有毒,就以餵食硫磺當做解毒方法。
對家禽類沒有喜好。接著到A+彩妝店,聽說已經把FaceShop做掉,
屬韓國現最熱門的店,擦的肉毒桿菌、BBcream之類,我不清楚。
像我這懶人來這太可惜,如果是KIT應該能好好發揮,其實很多東西都不錯。

後來到梨花女子大學自由逛,因為我們前幾個點都以及快速逛過,
所以導遊說在這裡4小時,真的有夠久。不過百貨公司開暖氣,
很悶也不好逛,坐在外面吹風又太冷,我們只晃一小時又回到車上休息。
因為沒完成麥當勞考察,我跟我弟又出發,這次走透透,完全沒有...
只有漢堡王跟Subway,又餓又冷,都快瘋啦。後來跟司機確認,
這附近真的沒有麥當勞,導遊記錯店家,超失望;只好吃巧克力撫平傷痛。

後來時間還有剩,就繞去韓國的藝文街,這算額外的行程唷。
先到土產店看,尋找在青瓦臺沒買到的,結果都沒有Q_Q。

車行經過樂天百貨跟市政府前廣場,還有冰雕展覽,白色圍籬超有氣氛。
抵達知名表演藝術「亂打秀」,音樂廚房喜劇,五人表演90分鐘,
沒有冷場,沒有對白全靠肢體讓觀眾融入,不錯看的表演。

晚餐吃人參雞,我這時早就暈車了,帶的暈車藥吃完後果然暈車XD。
所以對人參,本來就不愛,現在更是聞到想吐,老媽說也可能是餓過頭,
我想也有可能,因為我對飢餓很麻木,後來硬著頭皮吃。
應該是不錯吃,我用僅剩的味覺評論。繞去土產店,讓人買紀念品。
但是我無力思考,只能請老媽幫我拿主意,特別是要送同事那一塊。
各團的人都聚在這裡,我只能倚在牆上撐到結完帳,快速往外衝阿!
到今晚下榻的飯店居然很遠,我整路忍忍忍,好險沒吐出來,
到大廳整個人掛在沙發上,也顧不得是否雅觀,先躺平為第一要務。

結果房間有菸味,跟導遊反應,馬上更換,不然我真的要吐了...
這家飯店最樸實,或許因為太累了,這一晚居然睡得最熟。

1/21
飯店內早餐→海鷗船→仁川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家

早餐非常貧貧瘠。但是一早就看到窗外在飄雪,超開心。
畢竟到過雪地,可沒親眼親身感受飄雪阿,吃完馬上就衝到外頭玩。
飄到皮膚上會微微刺痛,放在手掌上端詳,真的是正六角雪花結晶。
很漂亮。當然有件非做不可的事,所謂孩子的夢想,此刻終於實現啦!
我堆了雪人喔,雖然是小隻的,但是雪球很好玩,在幫雪人加上手腳後,
跟我弟打起雪仗!  如果捏得緊實,被砸到可是超痛的。
後來又堆了一個,充分享受,原本以為沒機會遇到降雪,運氣真好!

後來乘坐海鷗船,連車一起,我們是餵蝦味仙,那些海鷗真厲害,
目光銳利又精準,但是光吃餅乾跟蝦味仙長大,這樣營養夠充分嗎?
可愛之餘,人類也徹底破懷牠原有的生態,認真想想這樣不太好...

因為韓國機場海關檢查嚴格,所以要提早到。我們還好,
看到對中東人真的是徹底搜身,連某處都不放過,剛好我們坐在,
特別檢查室,搜出一堆打火機跟芳香劑(數量多到,難道真有什麼意圖?),
又看到航警戴手套等。輪到我們,就是穿靴子要脫鞋之類,還好。

免稅店都大同小異;候機時看到一位外國男生,超帥,頭髮很有型,
剛好在隔壁等登機,我無聊就偷喵他,應該整座機場,我看到的,
就屬他最帥吧! 之後,也不知哪裡萌生的勇氣,居然跑去問他可不可以合照!
那時候好緊張,講話都結巴,臉應該都是紅的吧~>///<
他人也很好,超爽快答應,我弟還幫我連拍兩張,真是又害羞又高興。
人生一大突破,哈哈哈哈~但是這絕對不算搭訕唷~我才不敢啦!

雪持續下,下到班機都延誤。航空公司發一萬韓幣的哭胖券去吃東西。
大概耽誤一個半小時,變得吃東西也很趕。找到餐廳區後,
吃速食是最安全的,所以買了肯德基,剩下的錢,看到隔壁甜甜圈,
整個梭哈~買了滿滿一盒,首次買這麼多,好豪奢,帶回家吃個夠~XD

趕到新登機門,還要搭接駁巴士,小飛機停的很遠,還走鐵梯上,
我不禁想好歹也是國際線,這麼小飛機撐得住嗎?  小擔心一下。
去程成吉思汗看一半,回程看了誰是導演,很好笑的電影,推薦!

嘻嘻哈哈後,到台灣我整個心情就沉重起來,隔天馬上要上班,
無暇休息,雖然因此低落,但總結此行,仍是豐富又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