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美的密碼破解出來了 中廣新聞網 (2008-03-06 17:16)
美國研究人員找出來了達文西這些文藝復興時代大畫家審美的密碼,這些密碼到今天似乎都還管用。

  美國內部拉斯加大學研究人員說,臉部的器官就是眼睛、鼻子和嘴。這些器官的布局和比例卻主宰了美的密碼。照達文西他們的標準,臉的寬度是鼻子寬度的四倍;臉從上到下,也就是眉毛以上,眉毛到上嘴唇,上嘴唇到下巴分成三等份;嘴的寬度是鼻子寬度的一點五倍等,都屬於美的。當時跟現代美觀念唯一的不一樣是當時大家喜歡薄嘴唇,現在則有點流行嘟嘟嘴。

  研究人員拿了一些照片請民眾選出美人來。演員梅格萊恩拿到八點四的高分。排第二的是洛赫遜,七點八分,第三名是基努李維的七點三分。梅格萊恩前一陣子還為了趕流行做了個嘟嘟嘴,不知道拿給民眾評選的是她美容前還是美容後的相片。不過,這些人臉部的比例都是合乎達文西審美密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