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宣傳新片「心機掃瞄」。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留著落腮鬍宣傳新片「心機掃瞄」(A Scanner Darkly)。曾被傳嗑藥的基努李維,被問到片中出現的毒品問題,愣了好一陣才說:「吸毒傷害很多人,吸毒的人都要為行為付出代價」。基努李維和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在片中有三點全露的大膽演出,雖然被影片經過電腦動畫「加工」,仍被美國電檢列為R級。基努李維坦承穿小褲褲演激情戲,沒裸體,還擔心穿幫,但那場戲很浪漫,讓影片更有感情。

「心機掃瞄」根據科幻小說家菲利普K狄克(Philip K. Dick)的短篇小說改編,描述未來毒品猖獗,基努李維飾演臥底警探,奉命從身邊的朋友,調查犯毒首腦的行蹤,但自己卻染上毒癮,人格分裂,被女友陷害,關進精神療養院。

導演理察林克萊特(Richard Linklater)2001年用「照相轉換」(roto-scoping)動畫技術拍成「走路人生」(Waking Life),2004年再用此技術拍「心機掃瞄」。和一般動畫不同,這種技術是先用數位影片拍攝,再移到電腦上作動畫,明星們都先到德州奧斯汀實景拍攝,再被「複製」成動畫,劇情片部份只花23天拍成,後製卻花了18個月。

基努李維說這次兩個角色衝突性比「駭客任務」更強,拍片期間他必須每天帶著原著小說與劇本,揣摩兩個角色不同的性格、動態、說話語氣等細節。

為了影片要製作成動畫,基努李維演出時的表情、動作都比演一般劇情片來得誇大些。

(葛大維)

2006-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