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斯回歸暴力加盟《正義悍將》(附圖)

http://chinanews.sina.com 2008年04月08日 18:09 南方都市報

上周末基努‧李維斯出席北美大型首映,帥氣逼人,帥爆鏡。

  本報訊 曾著有獲獎影片《洛城機密》(L.A.Confidential)原著小說的JamesEllroy再次將矛頭對准洛杉磯這座陽光下的罪惡都市,通過《正義悍將》(StreetKings)將洛城最陰暗的一面及警察內部的貪污行徑展現在人們眼前。導演是同樣擅長犯罪題材(《訓練日》、)影帝弗里斯特‧惠特克(ForestWhitaker)、休‧勞瑞(HughLaurie)、克里斯‧埃文斯(ChrisEvan)等有影響力的明星。

  《正義悍將》雖然成本不高,各方面製作十分節省,名字也改了又改,且選擇淡季4月上演,最終呈現的結果卻未讓人失望。影片從核心思想,到懸念情節設置,再到動作場景編排和鏡頭捕捉及表演都算是同類題材較為成功之作。

  對於許多觀眾來講,該片最大的焦點顯然是許久沒有優秀作品面世的大帥哥奇洛‧李維斯(KeanuReeves)。《正義悍將》幫助偏離軌道很久的奇洛‧李維斯重新回歸動作路線,再次展示了他幹淨利落的身手和冷傲、神秘、孤僻的氣質,讓他最突出的魅力再次發揚光大。除了英雄本身的正義感外,這次他最吸引人的是角色身上那份滄桑、矛盾、掙扎和被“背叛”、“冤枉”折磨得近乎瘋狂的絕望。

  [角色]

  獨行俠蠻橫忠誠,伸張正義不理規矩

  奇洛‧李維斯扮演的警察名叫湯姆‧勒德洛(TomLudlow),影片開始部分正經歷喪妻之痛,而妻子死前的“背叛”讓他心中蒙上陰影,開始對人充滿猜疑。他效力于洛城警局一支叫AdVice的小隊,是這個團隊的主將,主管傑克‧萬達(JackWander弗里斯特‧惠特克飾)是湯姆‧勒德洛的導師和恩人。湯姆‧勒德洛一向是單槍匹馬,行事果斷,往往殺死所有嫌疑人,鏟除後患。

  這樣顯然違背警察的執法程序,但這是AdVice小隊的特色,無視規矩,以一種幾乎蠻橫的方式維護著“正義”。每次萬達都通過自己的勢力和手腕來對事實加以潤色,還將勒德洛變為真正的英雄。

  片中絕不缺撲面而來的暴力和血腥,不過對於幫派電影看多了的觀眾,恐怕找不到太多新鮮感,唯有李維斯隨手抄起厚厚的電話簿猛烈擊打一名幫派分子頭部的情節讓人印象深刻,用書作工具打人也算少見,而且其速度和強度讓人忍不住發笑。

  [回歸]

  重拾手槍與墨鏡,獨自幹掉所有對手

  奇洛‧李維斯作為當今世界影壇最有號召力的男星之一,他的出演使影片必定引起高度關注。但他近幾年也許是為了嘗試不同角色,他出現在愛情片、科幻片、黑色電影和一些邊緣作品中,不過似乎都沒能再現他當年《生死時速》或《黑客帝國》的輝煌,也沒見演技有所提高。

  《正義悍將》的出現無疑將令奇洛‧李維斯的粉絲激動,因為人們將會看到他再次撿起手槍,戴上黑超,追逐罪犯于城市的各個角落,獨自幹掉所有對手,為激烈打斗而歡欣鼓舞。這次他的角色不具有特異功能或高超技術,而是一個更接近與常人的警察,有著腳踏實地的真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