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 也是宅男
傳與獨立製片一姊約會 卻嘆若想結婚要運氣

 基努李維坦言平日不是很愛出門。福斯提供
 獨立製片界女王帕克波西,是基努李維新緋聞女友。UA提供
【蘇詠智】常給人神秘印象的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自嘆目前依舊孤家寡人是「Bad Luck」,如果想結婚可能需要多一點幸運,也坦言平日不是很愛出門,幾乎沒有生活,自我打趣說道:「大家可以為我掉眼淚!」

在新片「正義悍將」(Street Kings)中,基努李維飾演的洛城警探一開場就殺掉一群韓裔黑幫分子,又被戲裡其他角色指為「種族主義者」,不由得引來媒體的好奇,想知道他本人如何看待情節安排?

基努李維只有解釋:「開場畫面確實很驚人,但希望觀眾不要太介意,男主角身為一個剽悍的警察,那是他辦案的方式,我不覺得他是種族主義者。他是不是個好警察,比他有沒有種族歧視更重要。」

「捍衛戰警」後14年,基努李維再扮洛城警探,自認比在「捍」片中「老了點,慢了點,卻也聰明了點」,還為了動作場面接受了兩萬多輪的打靶訓練,至於目前實力,基努李維笑道:「要像片中男主角那樣對準歹徒一槍斃命,可能沒辦法,不過要我擊中靶心,我還算不錯。」

前不久基努李維被歐美狗仔雜誌傳與美國獨立製片界「一姊」帕克波西約會,他卻不清楚自己未來是否有機會結婚,也對五年後的人生尚無規劃:「我想我可能就這樣等待50歲的來臨吧?希望到時還可以繼續工作,希望那時還有好的生活。」他自認已不年輕,生理狀況上加倍感受到應該趕快培育下一代的壓力,然而問他是否喜歡小孩,他卻只含蓄表示:「我覺得小孩子OK。」

提及私生活,基努李維總讓人感覺有如一團謎霧,那是因為他對隱私的重視,他承認平常不太出門,若自己是無名小卒,也許會比較習慣到街上走動,但他不會形容自己是「神秘人物」,他微笑道:「我偶爾也是會出來公開露面一下的吧?」老搭檔珊卓布拉克曾抱怨他都不用E-Mail,不好維繫友誼,他解釋道:「我這幾年已經開始在用了,被她抱怨是幾年前的事了。」

他今年除「正義悍將」外,年底還有和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合演的科幻片「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要推出,也計畫接演由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的妻子蕾貝卡米勒(Rebecca Miller)執導新片「The 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和羅冰萊特潘(Robin Wright Penn)合作。

2008-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