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聞癌聲變 私事不鬆口

■基努李維在「康斯坦汀」裡飾演一名肺癌末期的驅魔者,媒體對他得血癌的妹妹很感興趣。(華納提供)

■記者王萱儀╱洛杉磯報導

從拍「駭客任務」到「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接受採訪,基努李維永遠是一身黑衣黑褲。昨天他一邊裹緊衣服似乎嫌冷,一邊又走去幫自己弄了一杯冰可樂。問他是不是特別偏愛黑色衣服,他沒什麼表情地說:「沒有啊,我前天穿棕的。」

神秘的好人 研究精神無敵

記者圈都知道基努李維不太喜歡聊私事,他希望影迷認識的是片中角色而非他自己,偏偏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說他「身邊充滿悲傷,心頭總是有事」,跟他合作兩次的瑞秋懷茲也形容他「人很好、神秘」,這個「神秘」二字就更引起大家的好奇。他越低調,大家越想聽他講話。

由於基哥在「康斯坦汀」裡飾演一名肺癌末期的驅魔者,前天在「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的記者會上,就有一名記者企圖藉著肺癌問題,想探聽基哥罹患血癌的妹妹近況。結果基哥冷冷的表示,關於她的事大家或許已經從八卦媒體知道許多,他不願多談,他只是純就影片角色需要做了許多關於肺癌的研究。

認真的驅魔師 戲好不怕傷身

基哥的研究精神真是無人能比。根據同戲演員表示,他每天上戲話都很少,整個人沈浸在角色裡,他的桌上永遠堆滿五、六本親筆筆記,一本可能關於肺癌、一本關於癌症病人咳嗽的聲音如何、一本則讓他知道癌症病人是怎麼昏倒的等等。

「我大多研究的是比較技術層面的東西,」基哥承認:「我在片中演驅魔師,但我不會去找真正的驅魔師談,我知道的驅魔法都是劇本寫的。我反而會去研究他驅魔時手是怎麼抓聖器,或是他走路是怎麼晃的等等。」

對於自己在片中幾乎場場吸菸,打火機開了又關,對影迷來說或許是個不良示範,自己也是癮君子的基哥知道這是不對的,但隨後他又立刻展現幽默感道:「也許影迷會說:『看!基努的臉吸到變綠色的了!』」

導演羅倫斯透露,這些吸菸戲有時一拍要拍好幾個小時,基哥就必須在片廠一根接一根的抽,對他的身體真的很傷,不過基哥只要電影效果好就什麼都好。「這些戲其實很能代表冷硬派偵探精神,像他最後一場把香菸丟到自己血泊裡的戲就挺酷的,你知道,冷硬派。」他笑說。

完美的冷硬派 很難輕鬆過關

或許基哥私底下也是個冷硬派人物。和基哥合作過的演員都知道,基哥事必躬親,而且力求完美,今天下工要是有場戲他覺得沒拍好,一定是氣著回家、氣著睡覺、氣著起床、第二天再氣著去片廠,然後試著不氣地把那場戲再做好幾次「又一次」。

「我是真的很難讓事情輕鬆過關,」被問到自己是不是完美主義者時基哥答道:「只要有一點不對勁,我就會想再試一次。常常都是別人跟我說:『好了,你做到了。』我還會追問:『你確定嗎?』」

「確定。」基哥的影迷應該都會這麼說。


瑞秋當警探 一晚見識百具屍體

■記者王萱儀╱洛杉磯報導

瑞秋懷茲為了拍男友戴倫亞倫諾夫基斯的新片「The Fountain」,剪了一個赫本頭,讓她輪廓分明的臉龐更顯立體,再搭上嫩綠色低胸縐褶襯衫與粉紅色及膝百褶裙,整個人已丟掉「康斯坦汀」裡的困惑陰鬱,完全走在春天裡。不過她說,「康斯坦汀」讓她見識了幾百具貨真價實的屍體。

瑞秋懷茲是個很喜歡為了角色去作研究的演員,「康斯坦汀」牽涉到許多驅魔情節,她就會真的跑去找很多有驅魔經驗的人聊天。

「他們會告訴我事情發生時嘴巴會嚐到什麼味道、手會如何出汗、會聽到哪些聲音等等。作演員就有這種好處,我可以到處和人聊天,嘗試平常做不到的事。」

因為要在片中飾演一位洛杉磯警探,瑞秋也去警局待了一晚,模擬警方辦案的經過。「那是印象非常深的一次經驗,」瑞秋回憶道:「我跟著他們去出勤,學習他們拿槍的樣子,我一輩子沒看過死人,但光那一晚我就看了幾百個。」

對於自己差點在浴缸裡溺死到跳樓等等動作戲,瑞秋全都親自上陣,因為她說武術指導的眼睛裡有一股魔力。「他的眼睛會讓人覺得安心,當他看著你說道:『瑞秋,我要你從屋頂上跳下來』,你就只會看著他回答:『好。』」

有趣的是,瑞秋早在一九九六年和基努李維合作過「連鎖反應」,但她和基哥兩人都絕口不提該片,不過瑞秋證實,這幾年下來基哥「絲毫沒變,永遠那麼平易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