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9/11 星報】

比火比紅指數 基努李維/★★★★ 強尼戴普/★★★

         基努李維和強尼戴普熬到成名,各花了多少時間呢?基努李維屬於「細火慢熬型」,他 1986 年拍攝首部電影「 Flying 」,直到「捍衛戰警」的一夕成名,基努李維總共花了八年時間。深知成名不易的基努李維,「捍衛戰警」後特別愛惜羽毛,他謹慎選擇演出作品,深怕演出「捍衛戰警」續集會讓他定型。基努李維熬了五年,才再以「駭客任務」攀上演藝事業另一高峰。這幾年基努李維特別注重演出品質,「華爾街日報」甚至以專文指出他不惜降低片酬,以號召實力派演員共同合作。

         相較起來,強尼戴普的出道時間較早,1982 年時他已嘗試電影演出,大銀幕處女作是「半夜鬼上床」。只不過強尼戴普首先獲得大家注目的不是電影,反倒是他在 1988 年參與演出的電視影集「龍虎少年隊」。1990 年強尼戴普以「連續安打」方式,推出電影「剪刀手愛德華」,當時他的特殊造型獲得女性觀眾的愛憐,只不過這股人氣未能持續,這幾年來未見強尼戴普票房特好的作品。強尼雖然不走商業路線,不過幾部小品卻令人印象深刻,「斷頭谷」、「濃情巧克力」、「大毒梟」都是他努力嘗試多種角色的新作品。強尼戴普的特色是不注重大小片,只看中導演,鬼才提姆波頓是強尼戴普最為青睞的合作對象。

比音樂指數 基努李維/★★★ 強尼戴普/★★★★

         基努李維、強尼戴普二人都是超級熱愛音樂的電影演員,基努李維的搖滾樂團名叫「 Dogstar 」,曾經在美國、日本二國舉行巡迴現場演唱會,雖然歌迷反應不甚良好,但基努頗能自得其樂。強尼戴普領軍的樂團則是「 R.E.M 」,他因為叔叔是教會牧師的關係,對於唱詩班特別有好感,因此積極學習吉他和唱歌。除了1995年強尼戴普曾以「P」為名推出專輯唱片外,還曾在電影「濃情巧克力」如願以償表現彈奏吉他的技巧。

比採花緋戀指數 基努李維/★★★ 強尼戴普/★★★★

         基努李維、強尼戴普又帥又俊,二人戀愛經歷也頗為精采。基努先生有趣的地方是,他的感情世界總是一團迷霧,保持「最高機密」。曾有人懷疑基努是同志,不過與他的前女友珍妮佛賽咪曾懷了他的孩子,當時基努與另一女友解除婚約準備與珍妮佛賽咪迎接小寶貝,不過孩子還未出世就胎死腹中。今年四月珍妮佛賽咪不幸因車禍意外喪生,深情的基努李維出席喪禮時幾度淚流滿面,令人動容。

         強尼戴普則是浪漫到最高點的男星,二十歲誤打誤撞結了婚,二年後就離婚。接連下來強尼戴普連續和三位女星訂婚,其中包括薇諾娜瑞德、凱特摩絲等超級美女。堪稱「訂婚王子」的強尼戴普終於在1999年和美女凡妮莎生下寶貝女兒,不過直到目前為止他都還沒辦理結婚手續,成為凡妮莎名正言順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