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度歡樂的結果,此刻,[早晨六點半]我全身過敏...@_@

今年又快到尾聲,算一算特休還剩三天,
兩天已拿來在家睡覺,最後一天總該做些計畫。

本來今天是要北上去看花博,這是我朋友的意向,
我人很隨和的,其實去哪玩都好,主要是出門晃晃囉。

因為本月花博才展開,推估遊客數應該不少,
出發前認真的參考各方資料,規劃行程路線,
畢竟幅員頗大,短時可能無法窺其全貌,
盡可能擷取精華,還配合天數有三種版本! 
題外話,我對花草其實興趣不高...XD

一開始是兩天一夜,雖然遇到選舉,但下午回高雄來的及吧!
但朋友的父親堅持要她一早就回家投票,公民意識強烈阿...
所以天數縮短成當天來回,首發高鐵加末班捷運!
但是高鐵太早,我家這站捷運首發不夠早...
變成要先到高雄車站等捷運!這班時間才趕的上高鐵。 
原以為首發車是從一輛列車,從第一站開到最後一站,
所以時間照的推延,後來問捷運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
短程區間車的首發,視需要於主要的各站分別行駛的。

是很神奇,但是為了捷運的5~10分鐘之差,
要先騎到高雄火車站,按計畫來看回來絕對很晚,
我可不想在半夜騎機車阿,就懇求老弟幫忙這部分。
一早載我到火車站坐捷運,回程再搭捷運末班車到家!

乍看天衣無縫的計畫,豈料人算不如天算。
先是氣象預報,嗆明了周五這天寒流來襲,很冷!
連日問到的情報都是冷,到週四甚至還說下雨!?
光聽到下雨又冷,這樣去的動力大大降低,
我朋友也說撐傘看花就不必啦,就在預定出發前晚,
把買好的票迅速退掉了,快刀斬亂麻阿~

當晚跟原要吃飯聚一聚的台北友人告知取消,
他就說今天是下雨,但是明天換轉乾冷喔,
下雨機率也只有10%,確定不來嗎?
如果今天只有我隻身前往,我想還是會去,
因為我是幸運女孩阿,每次去台北,不論何時,
那天都會熱得跟夏天一樣,晴朗又炎熱...
每每帶的厚外套甚至長袖都用不上,實在是太陽光了!
但此次有他人同行,氣象預報又說成那樣,沒把握賭賭看。
會作出取消的決定,絕對是思慮再三,畢竟下雨看什麼花啦!

結果到周五當天,一早電話就來了,說是台北天氣很好!
搞什麼阿~! 聽到都傻了,但當時已經是早上九點,
要去其實也可以啦,我很Free2的,但是朋友電話沒接,
就照前天我們約了在左營十一點半見,要不要殺上台北再議。

原本朋友有心動,還說要回家整理行李,我就跟她講,
要就直接去,但是她考慮太多放不下,雖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我就說在高雄玩吧,確定溫暖又不會再出什麼變數。
結論,花博改天吧,等時間衝誒再好好去看,雖然我依舊不愛花草...

中午先到哈跟達茲吃冰淇淋鐵板燒~!!
原本這項是被我排在台北,但因行程壓縮忍痛刪除!
分量好多,好好吃喔,大滿足~但下周要很努力運動來消耗熱量。
原要搭乘蓮池潭路線的鴨子船,上次假日到現場門票告罄,
這次直接先問,結果今天剛好出發點改到漢神巨蛋...
以後這出發點可能改成詢問處,要看巨蛋那邊生意怎樣決定。
一波三折的鴨子船!  但越是如此更激發我的鬥志,
被笑是觀光客也無所謂阿~怎樣我都要搭一次!

因為朋友想逛百貨公司、看電影,另外週間還有一處也有鴨子船!
能集合這三者的就屬夢時代了!  就風塵僕僕搭捷運轉接駁車前往。
可喜可賀的是終於買到鴨子船的票啦~哈哈,一償宿願阿~!
現在促銷期間,還送蓮池潭線平日搭乘券一張。
買票的時候,又被說是外地人、觀光客,我真的是高雄市民啦...
拿證件驗明正身,看起來不像還是怎樣? 
縱然生活在高雄多年,依舊常常被誤認。

等車空檔本來要看電影,但朋友對喜X客票價不是很滿意,
想看得那部僅一廳,時間上也湊不好,所以打算晚點再去威秀看。
一鎮亂晃後,終於坐上鴨子船,其實我內心很感動。

因為新奇有趣的事物,一向都是我想嘗試的的。
以前高雄市有觀光小火車,但當時卻有種種因素不斷推遲,
豈料嘟嘟火車,我都還沒搭咧,就停駛了,太可惜了...
錯失嘟嘟火車真是我內心的遺憾阿...所以想作的事情還是要及時!
深刻體驗的經驗談阿...請大家引以為鑑,及時行樂吧!XD

水陸兩用車光看就很酷,雖然名稱很童趣,但它的發想卻是兩棲坦克!
車上還配備一名導遊,沿路講解高雄市景點及歷史,
很多我都不知道的事情,所以我果然還是「觀光客」無誤!
生於高雄住於高雄,卻是十足十的觀光客,
之前這樣說的人我不該質疑你們的,滿滿的外地人氛圍。

航程50分鐘,夢時代出發,光榮馬頭下水,行經一段愛河,
沿途看到許多愛之船,這也是觀光用船,但是那很普通阿,
於是我們這艘船就被沿路拍照,另類的高雄特色。

結束航程,先各自回家吃晚餐,因為我只能吃輕淡,
回家自己煮比較符合需求,也因為中午那餐,
晚上不能再破戒啦,乖乖回家吃水煮蛋跟燙青菜吧。

晚上威秀會合,預定要看的時間因為朋友看錯,
那是GoldClass的場次!但是再晚就沒捷運了,
等下朋友回不了家就糗大,改別的又小遺憾,
「GoldClass的檔次一次一部而已,剛好有想看的電影可以體驗看看阿」
最後就在櫃檯先生促銷下,買了第一次的GoldClass!
因為他票價可以看兩部電影,就我這大量進電影院的人會很傷,
平日是不會考慮啦,但今天本著我已經把高鐵票錢省下的心情,
就花下去啦,人生就是要體驗各式各樣的事物阿~[瞎掰中XD]!

果然貴一倍,服務也好一倍以上,先請進大廳,點餐!
票有很多種,有配餐或是單看,你要單點餐點也是可以啦,
菜單就是一般西餐廳的菜色,還有全套可以選,另外調酒香檳皆備齊。
到底是來看電影還是吃東西阿XD,放映時間到,還事先點完菜再進去,
一次由一位服務人員帶位,坐位只有五排,配備非常舒適的躺椅!
非常好坐~還會問需不需要毛毯,如果再蓋下去我想睡著是沒有問題。
服務員很辛苦,摸黑帶位之外,開演半小時後還要上菜,夜視力要很好!

觀賞的是「關鍵救援72小時」,還好這部片劇情緊湊,
不太會分神,雖然躺著但是沒睡著,哈。
但是連恩尼遜戲份,真的就跟預告片差不多長...
不要再被廣告騙啦,才客串幾分鐘還把他名字掛上去...
基本上評價算是OK,可以一看,羅素克洛演得不錯。
平凡人對於自己認定的現實,所能做出的努力,愛妻家的極致發揮!

在外頭晃了一天,到家都11點40了,跟原本計畫台北行到家時間差不多。
只不過今天事在高雄遊歷,完成許多平常很想作的事情,整個就是滿足!

但現在,起床之後發現有點浮腫,四肢關節處也有大片疹子!
我居然過敏了,還猜是否床具太髒,雖然前不久才清潔,
慎重起見又再丟去洗一次,然後一路回想,這症狀似乎是食物引發。

我的過敏體質很挑食物,常見的原因病變、不新鮮的花生或海鮮,
另外有個讓我困惑的宇治金時!  為什麼對這過敏,還是不清楚!
某次去日式餐廳吃甜點,提拉米蘇加宇治金時。
隔天中標之後,醫生問我前8~10小時吃了什麼? 
我就把這兩個列入嫌疑犯,而後,為了釐清,我分開嘗試,
提拉米蘇、抹茶、紅豆分開都OK,結果某次我又點了宇治金時,
隔天中標...或許就像舊時農民曆背面圖示,
什麼加什麼會變毒之類的!我就是不能吃抹茶加上蜜紅豆! 

其實我並沒有忘記宇治金時會害我過敏這件事,
昨天會忽略是因為鐵板燒,配料裡很多小碟,
恰好蜜紅豆、抹茶冰淇淋皆陳列其中,沒明著寫出宇治金時,
成份卻是意外的相符,因此中獎也太巧合了。
原本今天要外出、明天要睡一天的計畫,我看先對調吧XD!

午安~我先去投個票,等下回家繼續睡覺等過敏退去。

備註:
「宇治金時(うじきんとき)」是一種冰品的通稱,以日式抺茶加砂糖及水煮成綠茶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上以砂糖熬煮的紅豆,製成色彩分明的甜品。也有人加上白色的湯圓,增加色彩及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