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草類問題  
皮草的種類有哪些?有什麼特性?
中文品名:俄羅斯貂皮
品名:russian sable
素材: (日文)ロシアのクロテン
價位:單價最高
特性:
亦稱黑貂。西伯利亞.卡慕查卡為生產中心,可稱為是羅斯貂皮,為皮毛中品質最佳、最有價值的材質之一。依其生長棲息地及形體、毛色、毛質,會有相當大的差異,顏色由黑褐色到黃褐色等各種顏色。中間偶而會穿插一些白色刺毛稱為銀刺(sillverly tipe),是極稀有並且珍貴。較長的毛感覺非常的柔軟及有光澤。不僅輕盈、耐用。更具保溫性強之優點。被廣泛的使用於皮大衣、毛披肩或縫製滾邊等用途。美國、加拿大亦出產純白貂皮與與俄羅斯貂皮非常相似,品質稍微差些,美國貂與加拿大貂常被染成黑褐色來用。
 
中文品名:栗鼠毛皮
品名:chinchilla
素材: (日文)チンチラ
價位:單價非常高
算是毛皮中對肌膚觸感非常出眾,最好最有價值的皮毛一種。原淒息於安第斯山脈,但現在被使用於皮毛的幾乎是養殖的。長刺毛已退化,剩下非常滑順柔軟的綿毛,毛的密度非常高。皮很輕,極薄且細緻較不耐久。背部的毛色為藍黑色到黑褐色,腹部則為藍黑色。
 
中文品名:白貂皮
品名:mink
素材: (日文)ミンク
價位:高價位
細緻的棉毛密生所以保溫性非常好,加上有絲光的長刺毛,所以較耐用,非常適用於當衣料。1931年之前,只有濃褐色的貂毛,之後變種白貂毛出現更豐富了貂皮顏色,現在約有40種之多,且染色容易,讓貂皮有多彩多姿的顏色可變化。
 
中文品名:銀狐皮
品名:silver fox
素材: (日文)シルバーフォックス
價位:高價位
銀狐為紅狐的突變種。現在的銀狐皆為養殖。屬於長皮毛草,刺毛很長,有銀色和黑色。依其分配的組合有整體看起來較白的及較黑的,黑和銀的色彩越鮮明就屬高級品。若加以染色,只有銀色的毛會染上色,黑色的部份會維持原色。
 
中文品名:藍狐皮
品名:blue fox
素材: (日文)ブルーフォックス
價位:一般價位
藍狐,幾乎都是(日本地名)產。狐類中,其毛質堪稱最有絲質感的一種,毛皮衣料上最被充分活用。其本色為灰色系的淡色,所以非常容易染上色,常被染上各種顏色來做不同的表現。配合大衣來染色,易被廣泛用於滾邊裝飾。藍狐的淺色亦被稱為影狐(SHADOW FOX)。
 
中文品名:浣熊皮
品名:racoon
素材: (日文)ラクーン
價位:一般價位
毛色由綠褐色到黑褐色。加上一些些長刺毛和暗褐色的綿毛具保溫性及耐久性之優點。跟狐狸毛很相似。尾巴處有環狀之斑紋為其特徵,用於(日本字)的帽子而成名。芬蘭浣熊是養殖於芬蘭的狐狸,與浣熊是不同的。
 
中文品名:細兔毛皮
品名:rex rabbit
素材: (日文)レックスウサギ
價位:一般價位
為兔子中的一種特殊種類,其長刺毛都退化了,只剩綿毛的兔子稱為REX。觸感非常的好是它的特徵,不再會有長刺被折斷的情形,所以比其它種之兔毛更耐用。
 
中文品名:兔毛皮
品名:rabbit
素材: (日文)ウサギ
價位:經濟價位
原產地為南歐,但是已變成家畜化遍佈於世界各地。法國名一般稱之-藍邦。毛色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有不同的名字。較代表性的有白兔、灰藍兔、灰褐兔、淡褐兔、黑兔、小混色兔(混有上記各色(日文)一小部顏色之兔。除特殊種類的REX兔(長刺毛退化有眠毛之兔)及長毛種的安哥拉兔毛外。其長刺毛較柔軟亦折斷,若有作割毛處理,則可解決此缺點。較不耐用,易於染色加工,因價格便宜被廣泛利用。
 
中文品名:綿羊毛皮
 
品名:lamb
素材: (日文)ラム
價位:經濟價位
世界各地出產各種不同的羊,其毛皮易被大量的應用。動物的毛皮上通常是由長刺毛和綿毛所構成,綿羊身上長的不是綿毛,全是長刺毛所構成。品質、特色依其棲息地域或品種有很大的差異,有(日文)種、(日文)種、西藏種等不同種類。
皮草的保養方式為何?使用皮草時該注意什麼?

被水淋濕時,首先將水份以乾布輕輕擦乾後自然風乾,之後再以毛刷輕梳。
沾污時,用擰乾之熱毛巾順毛擦拭之。再以毛刷或梳子順毛整理之後,於通風處風乾之。汙點不易脫落時請交給乾洗店處理之。
每次使用後請盡量吊掛於溼氣少的地方。請使用味道較不重的防蟲劑。防蟲劑的味道不易由毛皮除去,因此防蟲劑須與毛皮分開。

使用上的注意點
染色毛皮若被汗水或雨水淋濕,可能會有退色,穿戴時請特別注意之。清洗或乾洗時可能會有變色、變形、褪色、染到色等情形發生,請與專門業者商量之。
若引起肌膚有異常現象時請立刻停用。若長時間被陽光直射或高溫曝曬,容易使毛質受傷,毛色變色,請避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