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次行程實踐上很順利,所以我來還願了~要分享一下這次的買票看球賽的經驗。

Step1:買票

等新球季賽程出來後。就可以準備計畫一下出發時間。

買票方式有:1、網路訂票,2、當地商店買票。

1、網路訂票

其實黃牛網站很多,票價還要看需求量決定,所以直接找拉齊奧合作的網站訂購比較安心。

雖然大部分都是義大利文,但是可以切換到英文,但常常跳回義大利文就是,所以真的不清楚,就寫信去問吧!

售票網站的客服是我最近寫信問過的所有外國人裡,最快最積極的,態度很好!

拉齊奧官方,比賽訊息

http://www.sslazio.it/biglietteria-a-stadio/info-e-contatti.html

賣票網站

https://www.listicket.com/ticketing/home.html

買票需要註冊會員,可切換英文,填好資料等電子信箱認證。

在上方搜尋選擇Tickets,輸入"LAZIO",會出現近期關於拉齊奧有售票的場次,甲級聯賽是Serie A。

但是每場開始賣票時間不一定,像我這次羅馬當地9/25的比賽,當地9/19中午(台灣9/19下午六點)可上網訂購。

票價看坐位有所區別,票價(以2014/9為基準)大概如下:

TRIBUNA D’ONORE CENTRALE : 120 Euros

TRIBUNA MONTE MARIO :         70 Euros

TRIBUNA TEVERE TOP :            50 Euros

TRIBUNA TEVERE :                   35 Euros

CURVA NORD :                         16 Euros (傳說中的拉齊奧主場-北看台)

DISTINTI NORD :                      16 Euros (北看台旁邊)

早有聽聞北看台球迷之瘋狂,雖然票價比較便宜,但是我帶著媽媽,總不好意思讓長輩受到驚嚇,所以買了中庸TRIBUNA TEVERE。

決定好坐位厚,很像可以選位置,但我沒挑,之後要填基本資料,因為入場要檢查護照!

所以名字要跟護照一致。下一步選擇取票方式

- PICK UP AT BOX OFFICE : Tickets are withdrawn directly to the plant in the manner described in the purchase confirmation email.;憑證件於售票點取票,或是球場入口左手邊約150公尺處有個白色亭子可取票,但此處無售票。


- HOME DELIVERY: You can request the shipment directly at the address indicated in the purchasing (additional charge of 12,00 Euros);寄送到家,需附12歐運費。


- HOME TICKETING: Tickets are sent as PDF attachments in email purchase confirmation, will be printed in A4 format (always check the good quality of printing) and used to access the system.
在家列印不需再換票,特別注意列印品質,因為要刷上面的調碼進場。

簡單說起來是這樣,但我這場只有出現PICK UP AT BOX OFFICE、跟HOME TICKETING的選擇,可能跟我填資料選擇台灣有關,寄送是來不及的...雖然黃牛網站可寄送到你住的飯店,但是太沒保障了。

網站訂票手續費一張票2歐,最後我選HOME TICKETING,還印了彩色版本 XD

  
2、當地商店買票


其實之前我都是研究當地買,甚至算錯時差,還在擔心比賽當天買是否可行(當天其實沒問題的,普通的聯賽,義甲上座率不高),所以有找了幾個售票點,在listicket.com也可做搜尋,輸入地區代號最快,不然就直接到球場附近拉齊奧專賣店買,我這次雖然在網站買好了,還是有去專賣店逛逛,有不少人也在那買票。

拉齊奧專賣店 
地址:Via Guglielmo Calderini 66/C – 00196 Roma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6:00~20:00
星期二到星期六:上午10:00~13:30,下午14:30~20:00
星期日:主場比賽前5小時開始營業

2014羅馬Z (346).JPG     

推薦一個很好找的售票點,從特米尼中央火車站往聖母瑪利亞大教堂方向步行可達。

它就在路旁一台建築裡! 門口有貼"BOX office LAZIO",住址:Via Farini, 34,00185 Rome

我去聖母大殿時,刻意經過,不明顯,但很好找。

聖母大殿

 2014羅馬Z (67).JPG

這一排,過冰店那一家

 

2014羅馬Z (66).JPG  

門口圖案

2014羅馬Z (65).JPG 2014羅馬Z (64).JPG  

Step2:前往球場

參考拉齊奧官網、各家網友甚至問了飯店櫃台,經過實測我覺得最簡單的方式就是: 

搭乘地鐵Metro A線前往 Ottaviano 方向,在Flaminio站下車後,往波波洛廣場(Piazza del Popolo)出口,出站後不要坐到隔壁的電車,(我跑進去發現站名不對,趕快跑出來),直走到大馬路右轉,走幾分鐘就會看到輕軌Tram(漢堡王就在隔壁),搭綠線2號車,直接到中繼站Piazza Mancini下車(這裡會停比較久,輕軌也是這站之後就回頭,繞行一週),下車看到公車站,順著來時方向。走到一坐公園,往右邊直直走,經過一上坡,這時後就看得到球場了,過橋之後就到囉。

下車後,如果要去專賣店,就再往回走一段路約一個路口吧,此時的右轉入那排建築,走道轉角就到了。

只是如果比賽結束時間較晚,要注意輕軌跟地鐵的末班車時間! 基本上都是23:30,這次很幸運,輕軌司機有多等球迷一下,不過一下車改衝到地鐵就比較驚險,兩班都是末班車,滿滿的人,擠到快變形了!  特別是球迷很多,雖然本場輸了,但氣氛依舊高揚,一直高歌跟拍地鐵車頂,很瘋狂!! 下車後,同站下車的日本旅客還問我"發生什麼事情?",我只好說"足球狂熱啊~","那贏了?","不,輸了 XDXD"  "......",哈哈,真是很有趣的經驗。

另外的前往方式:

1-從巴士總站(在中心火車站Termini旁邊)搭乘911號巴士,在終點站Piazza Mancini下車,下車後步行幾分鐘到達. 車程大約35到40分鐘,視當天路況而定。
2-從Termini搭乘地鐵紅色線, 到Ottaviano站下車,從右邊第一個出口走出地鐵站,再從巴士站搭乘32號巴士, 看到奧林匹克體育場後下車,車程大概20分鐘。

雖然有一說是Flaminio的公車站有夜車N1直接拉到Termini火車站,但是黑漆漆的我沒看到什麼公車站啊,所以還是趕地鐵。

重點,球場外沒賣票,到售票點買票需要護照。所以護照要帶,進場查一次,進看台又查一次。

任何有裝液體的容器都不能帶,我媽因此被丟了一罐保濕乳,但是這麼小瓶耶,我在那邊求情很久都沒用,應該是太早進場,閒閒沒事就檢查特別嚴...其他像雨傘之類,他認為你可以砸往球場的東西,都可能被認為危險而被沒收丟棄。

但北看台那些拿大旗,還帶煙火的情緒性球迷就沒事,真是差別待遇啊,那些人才危險吧!

看台上還有流動攤販,賣水、零食、飲料、啤酒,入場轉角也有。

拉齊奧聯賽的主場(聽說規模高一級的就沒權限),開球時會放獵鷹,某人穿著球衣帶一隻老鷹出來飛翔,蠻有趣的。

以上就是買票、前往球場個流程,希望大家看球愉快~!

 2014羅馬N (205).JPG  

2014羅馬Z (445).JPG

2014羅馬Z (450).JPG

2014羅馬Z (3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