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嘗試了,只要躺著就好的「睡眠瑜珈」。

很奇特的體驗,老師說這是利用有意識的睡眠達到全然的放鬆。

但我真的覺得我睡著了(失去意識?),但之後聽到老師的聲音又醒過來做結束動作,很微妙的體驗!
推薦給壓力大、神經緊繃的人喔~

先躺好「攤屍式」,顧名思義就是平躺就好,等之後心念到處放鬆然後就昏過去啦~XD

{節錄]睡眠瑜珈怎麼做?

睡眠瑜珈是一種深層放鬆,讓人處於「有意識的睡眠」狀態。這聽起來很矛盾,既然睡著了,又怎麼會有意識呢?練習睡眠瑜珈時,身體進入放鬆熟睡的狀態,心靈則專注於各個身體部位與呼吸節奏,於是我們會介於睡眠與清醒之間。

睡眠瑜珈經常和攤屍式結合,透過大休息的過程,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讓身心靈完美平衡。當全身放鬆平躺在地上時,我們將注意力專注在身體每個部位和鼻息一吸一吐之間。接著有意識地告訴自己放鬆身體各部位,從身體的右側開始:右手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右手手掌、右手臂、右肩、右頸,接著放鬆右胸口、右側腹部、右臀、右腿、右腳掌、右腳趾;右側完畢後換左側身體,最後來到後背、頸部、頭部、臉部五官、上下嘴唇、舌頭,一步一步慢慢讓全身進入深層放鬆的狀態。進入睡眠瑜珈後,全身上下每一吋肌肉都不再緊繃,身體自然輕鬆地放鬆,只感覺到自己沉穩平靜的吸吐。

 

結束睡眠瑜珈練習時,首先先輕輕地抖動手腳,將身體從深層睡眠中喚醒;接著屈膝,雙手抱膝,將身體左右搖擺,活絡背部肌群。由右側將上半身撐起回到坐姿,搓熱雙手後,掌心摀住雙眼,再慢慢地睜開雙眼,最後鬆開雙手,結束練習。除了攤屍式,也可以採用任何自己喜歡、舒適的坐姿練習睡眠瑜珈

 

啊!  今天第二關沒考完,明天還要繼續......

我也直接跟主管說,我現在很辛苦,不知道能不能堅持。

但是我只有上班天數「兩周內」跟「三個月」的選擇,前一個已經倒數中;後一個,真的會讓我思索,真的要讓自己過著生不如死的三個月嗎?

 

讓最好的事情發生吧,宇宙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