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又掉線啦~上次才喊熱,這兩週颱風就來了!

工作上遲滯不前,對自己未來還是朦朦朧朧看不清,請給我智慧力量跟力量!

 

2017/10/12  S第二十二天

我決定再減縮一個字,保密防諜阿,雖然也沒什麼重點,但慎防有心人。

大姊本來要做到下周,但是經理整個惱怒,非常不諒解,就"請"她把特休請完,盡早離開。

反倒讓大姊錯愕了,她原本還計畫把手邊工作完成,只好移交給師父處理。

時間推算一下,連待到中午都不用,但她辦完手續、打完卡後,還是等我一起去吃午餐。

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突然損失一個好夥伴真的很遺憾,比較好笑的是工讀小妹到最後一刻才知道大姊要離職。

反正要離開都是乾淨俐落的,只是跟經理的不愉快還牽涉頗廣,才讓我決定要提高警覺,低調低調,怎樣都不要欠人情。

 

2017/10/13  S第二十三天

開始孤軍奮戰,其他同事因為工作很多也沒時間理你,除了把每天案件做完,剩下就是整理筆記。

不過尷尬的是有件調查案件,我把文件搞錯了@_@,遭了個大糕!

加上今天身體非常非常不舒服,但因為我隱約覺得主管不希望員工請假,特別是病假生理價之類的。

我就一直忍忍忍,忍到眼淚都噴出來,止痛藥自我設定不要超過三顆,午休只能縮在座位忍耐。

下午鼓起勇氣跟師父說了我的身體狀況,未來可能會有請假需求,希望諒解。

因為這陣子一直悶痛,未來的出缺勤紀錄不樂觀,畢竟不是可以從家裡飆到公司後,再痛苦萎縮的環境。

以前可以,好一點再辦公,現在上班車程遠多了,騎到公司都有問題,更別提充滿壓力的環境,唉。


2017/10/16 星期一  S第二十四天

今天一名新人來了!?  本來要等11月才來,結果人資通知對方報到,但是經理卻還以為是下個月。

因為周五要搬家,所經理是考量都搬完再收新人,結果人就來了~

讓經理更錯愕的是,部門整合後,他要失去幾名老將,本來他以為是新人過去,

沒想到對方直接挖牆腳,不想教新人吧,總之一切變化跟經理預期完全不同,我看他本週就忙這些就夠了。

但我的出缺勤紀錄出狀況,刷卡成功卻沒紀錄。因為我不想有這麼初級的缺失,落人把柄。

原本他們都認為系統問題不當回事,我反問萬一被當成曠職呢?  因為系統跳出未打卡提醒已累計兩天!

在我的堅持下,經理才幫我追查,結果是人資端尚未把新卡做好,臨時卡效期只有一個月,所以之後打都沒紀錄......

後來處理方式先展期,這幾天也不用補證明,之後等正式卡來再說。

他們可能無法理解為何我這麼緊張,因為我知道任何的缺失,在有心人操作下都可以置人於死地,慎之!!

職場險惡還不知道嗎?  我只是不想把人想的太壞,但是系統紀錄上,自己能掌握的,就要留下正確證據阿~

 

最後,晚上弟弟跟我說了很感人的事情,我由衷地感謝他,一輩子。

有時候都覺得他照顧我比較多啊,對不起姊姊不成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