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電影節就開始啦,一路要看到11/2,每年必辦事項。

但是過完周末要回想周五發生的事情真的有難度,誰叫我週五看完電影都夜深了。

週六週日又不知道在忙什麼,日子總在匆匆中流逝阿~

認真說來,比起工作瑣事寫點觀影心得會比較開心,但是,恩,還是先這樣。

 

2017/10/20   S第二十八天

週五正式搬家,閒置了半天,等工人把桌子跟箱子都就定位後才開始整理。

但因為網路、電力都還未牽好線,今天肯定無法辦公。最很疲累的部分是無效率地整理倉庫。

我現在已經確定,瞎忙跟徒勞是這間公司文化的一部份,今天下班比平常辦公都累!

還有很多地方有點想法,也不能說太明,但故步自封這四字絕對可當成此公司座右銘,新的大門該放上一塊牌匾才是。

 

晚上開始首場電影節~第一部是復古版的黑店狂想曲Delicatessen,劇情黑暗怪誕,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生活。

 

週六白天有念點書囉,感動~晚上去電影館看本屆僅放映一場的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

研究一下單身是不是真的有罪?  簡單說是部挺諷刺的電影!人與人,彼此之間只是一場委曲求全的交易。

 

週日早上跟朋友約了看氣象戰,比預期好看,大場面的動作片,把老梗串的不錯~

傑瑞德·巴特勒、吉姆·史特格斯演兄弟意外地搭;女特勤魅力爆表,做事情明快果決,有勇有謀的女主角真稀有。

希望吉姆的娃娃臉跟髮線要堅持下去,因為英國男演員宿命是禿......

從2011年高雄電影節的魔鬼契約Heartless就迷上他了,那部電影非常好看,充滿黑色奇幻色彩。

 

晚上來點魔鬼、妖巫的旁門左道💀👻👹~狼人、魔鬼,有時愛情November。

可能因為是愛沙尼亞的電影,即使是2017的新電影,網路介紹不多。

此電影的背景很特別,描寫一個與世隔絕、擁有獨特文化的地區,充滿魔鬼、妖怪、精靈等等的世界。

劇情推展非常慢,但是裡面的愛情卻很深刻,我愛你你愛他的悲哀。

很特別,果然是電影節才會出現的影片。

 

2017/10/23   S第二十九天

搬家後上工第一天,我就說我老經驗,電一通我馬上就能作業了。

事到如今我也懶得跟他們裝熟,裝個電腦有問題還在大呼小叫,就請工程師幫你們出處理吧!

我做好握自己的事情就好。但是今天一到通知,客戶查進度要回電話。

尷尬的是,不賠。等於要雙重被洗臉。回電後,果然被砲轟一頓,還好我已經對事物麻木。

所以很淡定的等客戶罵完、嗆要找主管、掛電話,結束流程後回覆,說實在買錯商品真的沒救,找主管也不能賠錢啦。

下午看案件、上產品課、經理又開會嘮叨一下,變成拖到今天分配案件的處理時間,導致首次加班出現!!

但是前半小時要歸在休息,不能報加班,我覺得這規定真是偷員工時間,我是整整多忙了一小時阿!

如果不是一天到晚開會,時間也不會拖延,還要員工送半小時給公司? 

可知這公司超級會說些冠冕堂皇的話,然後呢實際上就在鑽漏洞呢~反正不怕勞檢,抓到都是罰小錢。

算了,只能由勞工自行判斷得失,「還要繼續在這間公司嗎?」。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阿,嘖嘖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