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從影至今最想演這部:科幻鉅作《捍衛生死線》挑戰複製生命的倫理界線
 
by 電影神搜 2018-06-23
 
基努李維 從影至今最想演這部: 科幻 鉅作《 捍衛生死線 》挑戰 複製生命 的 倫理界線
 
將於 2018 年 8 月 31 日在台上映的科幻驚悚鉅作《 捍衛生死線 》(Replicas),是 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 再度挑戰科幻題材的最新電影作品 (同時也身兼本片監製)。片中桀驁不馴的科學家威廉佛斯特 (基努李維 飾) 歷經一場死亡車禍,全家身亡剩他一人,他不計代價想讓家人起死回生。他首先將人類意識轉移到電腦上,招募科學家艾德來協助他進行複製人體,並且培養再生工程,沒想到這個舉動,卻遭到國安單位關切及通緝,惹來始料未及的麻煩……
基努李維 新片 《 捍衛生死線 》將挑戰 複製生命 的 倫理 界線
《 捍衛生死線 》 電影 海報 。

《捍衛生死線》電影海報。
 
在成為「 基哥 」之前……

以《捍衛任務》系列強勢回歸票房男星行列的「基哥」基努李維,父親是夏威夷出生的美國人,有著中國、夏威夷、葡萄牙血統;「基努」在夏威夷當地語言中,意指「吹過山頭的輕風」。基努李維中學時期,曾是學校冰上曲棍球隊最有價值球員。後來因為受傷放棄當職業選手的夢想,轉而對表演開啟興趣。基努李維的媽媽是舞台服裝設計師,在父母離異後,基努李維便跟著妹妹一起與母親搬到紐約。
基努李維 他的人生就是一部戲,雖因傷放棄成為職業運動員的夢想,但卻開啟對戲劇表演的興趣。
 
基努李維人生面臨不少坎坷,包括被父親遺棄,好友瑞凡費尼克斯在 1993 年因為吸毒過量暴斃。而前女友珍妮佛賽姆曾為他產下死胎,不久後也車禍喪生。另外,基努李維與從小相依為命的妹妹:金,診斷出罹患血癌,疼愛妹妹的基努李維,不僅砸下大錢只為了治好妹妹,還成立癌症基金會幫助更多病童。
 
基努李維 從影至今最想拍這部──彷彿量身打造般

基哥曾坦言《捍衛生死線》是自己從影以來最想拍攝的電影,因為裡面的故事彷彿就是為他量身打造般──如果能選擇,誰能不冀想讓逝去的親友再度回到身邊呢?
 
《 捍衛生死線 》片中的主角失去至親,想藉由生物科技讓家人 起死回生 ,角色故事也讓 基努李維 特別「感同身受」。
 
《捍衛生死線》片中的主角失去至親,想藉由生物科技讓家人起死回生,角色故事也讓基努李維特別「感同身受」。
人生遭遇起起落落,唯一支持基努李維留在電影圈的理由,是他對演戲的熱愛。時常自降片酬,讓片方能邀請到其他明星參演,在拍攝《魔鬼代言人》時他認為一定要有艾爾帕西諾來飾演,主動減掉自己 200 萬美金片酬,讓劇組能邀他合演。

《捍衛生死線》的故事是由編劇史蒂芬哈梅爾 (Stephen Hamel) 率先發想出,並馬上與基努李維分享,基哥聽完後十分喜歡並主動擔任本片監製協助推動拍攝計畫。在迅速地找到編劇家:查德約翰溝通想法後雙方一拍即合;基努李維緊接著找來合作過《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的製片人羅倫佐,希望他可以加入這個團隊:因為當年羅倫佐的第一部製片,就是與基努李維合作《康斯坦汀:驅魔神探》,而後他製作過許多大片《變形金剛》系列、《特種部隊》系列、《超危險特工》系列,今年更將有《巨齒鯊》與《大黃蜂》要上映。
被譽為美國製片界最難邀請的金牌操刀手羅倫佐,對於基努李維的請託,則是義不容辭,立即同意。
 
《 捍衛生死線 》 電影 劇照 。

人帥心也善 但求生活能與家人相伴,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基努李維在拍攝《駭客任務》的期間,劇組人員家庭遇到經濟困難時,他慷慨解囊,捐出千萬片酬給所有劇組人員。他說:
「金錢是我最不在乎的東西,我現在的財富已經足夠我過好幾個世紀,不如把多餘的送給需要幫助的人。」
不僅如此,12 位曾在《駭客任務》中擔任他替身的演員,還各別收到基努李維贈送的哈雷重機。他說:
「《駭客任務》的成功完全不是他的功勞,而是這些背後的團隊。」
基努李維身價至少超過 3 億美金,但他不買豪宅,不開跑車,只喜歡機車,平常都以機車或地鐵代步,住在一般的公寓中,並說:
「我沒有必要買一間空房子。也許你們需要快樂的生活,但我不需要。」

 
過的甚至比一般民眾還要低調,無疑是好萊塢中的異類,他有顆真誠的心,身價上億卻遠比一般人追求還要簡單,在經歷人生許多巨變後,對人事物看的相當透徹,用淡然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基努李維挑戰生命倫理的科幻鉅作《 捍衛生死線 》即將上映:

消息來源:海樂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