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演員玩音樂 遜
砸鈔票圓夢 難擺脫魔咒

●好萊塢許多演員都有歌唱夢想,對搖滾樂尤其痴迷,為了堅持個人興趣,不惜拿著大把片酬,支持自己的搖滾夢想,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和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都是代表性人物。

雖然兩人的音樂成績,遠遠比不上電影,但熱誠依然不減,近來更有奧斯卡影帝亞卓安布洛迪(Adrien Brody)、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也紛紛加入電影音樂人的行列。

基努李維 淡出樂團

基努李維以電影「捍衛戰警」(Speed)全球翻紅後,立刻對外表示自己最愛的其實是音樂,更加入「天狼星」樂團擔任貝斯手。

雖然「天狼星」全靠著基努的名氣才有許多演出機會,但基努在團中相當低調,活脫像是三流樂團的小藝人。

基努投入音樂相當熱情,可惜樂團完全不受肯定,基努近來也完全淡出樂團活動,專心拍電影賺錢,「天狼星」也就消失在美國樂壇。

而羅素克洛貴為奧斯卡影帝,同樣和基努一樣熱中搞Band,但也無法擺脫惡運,他和樂團「30 Odd Foot of Grunts」的作品,依然是惡評如潮,雖也曾藉著羅素之名上高收視節目表演,但仍無法獲得共鳴,最後只能在自己的婚禮上唱唱歌、過過癮,不久後宣布解散。

伊利亞伍德 一頭栽入

而同樣是奧斯卡影帝的亞卓安布洛迪也是對音樂充滿興趣,在封帝不久後,便宣布要朝歌壇邁進,灌錄專輯,頗具雅痞風格的他,曾對專輯內容相當保密,只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成為饒舌歌手。但他的專輯在聞樓梯響了多年,並未有更進一步消息,反倒是電影一部部拍個不停,音樂之路遠比不電影發展順利。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中的哈比人代表伊利亞伍德,在脫下哈比人的毛毛大腳後,伊利亞的作品都相當另類非主流,而他也宣告自己要完成夢想,成立個人品牌音樂公司,打算全力推廣自己喜愛的音樂給大眾。

目前伊利亞的計畫才剛剛起步,是否能打破電影人不善長音樂的魔咒,但看他的經營計畫能否獲得消費者的支持。(賴怡佳)

2005-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