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什麼特別,純粹方便日後回憶用,寫篇流水帳好啦。
原本我動作就不快,行李整理花了兩天,分門別類收好。
所以今天才有辦法回憶,以及寫點東西~2007/10/10~12香港行。

10/10  晴
聽說明天開始會有寒流,不知到香港會受影響嗎?
安全起見還是帶件略厚的外套,行李到今天早上才敲定,
真的不知道要攜帶些什麼,最後會變成有帶錢跟護照就好。
但是我只有帶一點台幣而已,我弟則是帶支票去香港再領。
之前說是一早就要帶Wilson去醫生那邊寄住,可是捨不得耶,
就拖到中午再帶她去,然後我媽拍個證件照,去買個旅行零嘴,
被我媽說是要去哪裡遠足阿?  準備齊全就到機場,跟其他人會合。

算是團體6人一組,這樣才有優惠,行前意外拉到我大阿姨這咖,
跟其他人不太熟,在機場時看到禁帶物品,想到有類似在我行李耶,
掙扎許久,決定被抓再丟掉好了XD,中間都還順利啦。
我跟老弟趁大人去看名牌偷混進去試戴眼鏡,很多都蠻好看的。

1830飛機到達,香港機場還是那麼大,要走好遠阿...
本來要買機場快線,可是阿姨被小巴掮客推銷成功,
就坐小巴,好處是可以直達飯店不用轉車,壞處是個人覺得不太安全,
後來司機寄錯飯店,塞車加上多繞一圈,晚上八點多才到。
放置行李,到周圍餐廳吃個晚餐,就繞去附近的砲台山塔。
因為我阿姨是個行動派,而且從名字斷定這裡有古蹟,
走到疑似住宅區,問管理員發現這裡沒有古蹟,是高級住宅啦。
蠻好笑的,後來就回飯店,開了整晚電視,還算有入睡。

10/11  晴
一早起來,頭髮亂成一邊,超好笑。吃過早餐,物價都很高,
雖然早有所聞,不過真的要掏錢就很痛,我們採用公用錢包制,
對於吃合菜地鐵票,都是共同支出,錢包由我管...
難得假日還要當總務,小小抱怨一下,但還是接下囉。
咖啡雙蛋起士火腿通心粉,對於最後一項,完全沒有味道,看起來也乏味,
為什麼會這每家餐廳都有的菜色呢?  非常不解...

席間有位熱心人士為我們帶路到銀行,謝謝她啦~!
先去兌換支票,再去詢問開戶事宜,再到中環辦理開戶。
中環站真是有夠大,每個出口都要走好遠,開戶流程很快,
但是老媽接到電話,公司的人已經到了,所以又趕回砲台山。
一來一往有夠累,等他們商務的事辦完,也中午啦。
公司的請吃飯,潮州菜,餐館名稱我忘記了,百年之類的,
挺道地又好吃,午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蘿蔔糕超好吃的唷!
下午跟其他公司的客人一起上太平山坐纜車,先坐計程車上山。
山路很陡,可是司機開好快,果然是有練過,後來有一個人暈車,
不是我,這是進步吧~看個風景,亂晃一下,我有買雙小拖鞋很可愛,
可是跟名產毫無關係。後來要下山,這次要坐纜車囉~
非常特別,有軌道耶,貼著很陡的山坡,坐在車內的算卡在椅子上。
很有趣的經驗,一定要坐一次看看。下車後沿著波道繼續走去地鐵站。
途中有休息順便拍照,之後便到尖沙嘴,這站老媽最熟也最愛。
也跟朋友約在這裡見面,辛苦啦~Kit。遠渡重洋來看我,好感動。
後來去晃晃,吃個晚餐,某茶樓,菜色還可以。
晚點我們跟成人組脫隊,跑去旺角逛。很熱鬧的街道,老弟終於買到外套,
他想了很久,終於看到喜歡的,恭喜。到晚上11點就回飯店,
路上還買了消夜,麥當勞將軍漢堡,味道跟照燒豬肉堡好像!
讓人懷念的滋味,Kit買了很辣的魚蛋跟巨大章魚燒,真的很辣..
晚上Kit跟我擠一張小床,好險我睡姿尚可,打到別人就不好意思啦。
本預計來個徹夜長談,可是兩個人都累趴了,作罷。

10/12  晴
起床眼睛浮腫,好累,走了一整天的路真不是假的。
吃了早餐,換麥皮餐,點了才問Kit那是什麼,結果是麥片...
一端上,真是點點點,照樣不太可口阿,我自己泡可能好吃點。
去搭地鐵,到中環先托運行李跟劃機位,之後逛街輕鬆很多唷!
途中Kit因為下午要上班就先回去了,希望下次有多點時間聚聚~
到黃大仙廟,景點參觀。後到觀塘的APM購物商場,我的目的地。
一到馬上就買一杯Godiva純巧克力,又香又濃又純,美味~~~!!
吃中餐,美食街多樣的菜色,價格就跟台灣百貨公司差不多。
之後開始逛街,我在這買了外套,其實有點倉促決定,
因為阿姨看到沒有名牌包本來喊著要走人,所以我才會看到喜歡就買,
結果她們後來還是逛了起來,因為沒有包可是有鞋子...

所以我跟我弟才又繼續晃,後來找不到她們,整個賣場又很大...
想說在原地等好了,老弟先去上個廁所,我站在二樓中庭旁顧東西。
豈料才打開包包,梳子就掉到一樓,我當下很急,又怕老弟找不到我,
只好不斷祈禱沒人撿走那隻梳子,結果負責任的清潔人員來把它拿走,
我只好心裡跟老弟道歉,先下樓去找,路上發現我媽,
來不及說明,就先去找梳子,後來在垃圾桶發現,幸虧我弟在原地等我,
找到會合後再去找我媽,大家都被我嚇到,以為發生什麼事,
說我小題大作不過是支梳子,可是]這支梳子跟我很久耶,又是在眼前發生。
驚動到大家真是對不起。後來我媽說有個包適合我,去看覺得不錯,
就買了,真是預算外的事件...只能說有緣份吧...

後來到中環搭快線到機場,先前已劃位就直接入關。
結果香港機場管制好嚴格,對於液體容量還在管制,台灣目前已暫停,
所以我的一瓶茶就被丟掉了,小心疼阿~
免稅商店繞繞,買一些紀念品,跟應酬用禮物,其實沒啥好逛,
都差不多,還跑去吃漢堡王,生意超好的,全都是老外在吃。
上了飛機,居然遇見認識的人,大學的朋友!!
是知道她在當空姐,以為是美西線,怎樣也沒想到會在香港遇到她。
非常巧阿,變空姐之後更成熟更漂亮囉,她還認得出我,哈哈。
因為她很忙也沒辦法多做寒喧,不過又特別照顧我們這群,非常感謝阿!
到台灣已經是晚上9點多快10點,回家休息整理,隔天早上再去接Wilson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