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頭

上週五3/10去台銀辦晶片卡  結果他說因為我是臨櫃去辦

所以在提出申請書的同時  磁片卡就不能使用了

我就問可是我上次打來問過晶片卡開卡之前不是都可以用嗎

他說他也不知道為啥台銀沒先幫我做好再通知我去領

有這樣的手續   才有我說的情形適用

故我當場先提3000元

後來星期天我媽去整骨  沒帶錢就先用我的  是700元

幫然我也不是要計較什麼只是沒想到後續有點複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只是要找些地方放這些文章

想說看這裡有點空曠

所以就發表在這

結果整個頁面都是阿 @@

真讓人意想不到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3月10日報導】(中央社洛杉磯九日法新電)以科幻片「駭客任務」而成名的基努李維已經簽約,將在新片主演「水手辛巴達」這個源自經典童話「一千零一夜」的角色,時空設定在公元八世紀的中國。

這個消息是根據「綜藝雜誌」的報導。

這部由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製作的新片「辛巴達第八次冒險」將由羅伯柯恩導演,內容為李維及船員尋找阿拉丁神燈的故事。

該刊說,船員在途中遇上一位美麗皇后,「並且對抗怪異生物及一個擁有超能力、威脅帝國的中國叛將。」

李維目前上映新片是改編DC-Vertigo漫畫、超自然驚悚片「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3/10/2005 9:51:17 PM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努李維 演好人間的悲劇
撰文:魚丹丹
基努李維究竟是個天才演員?還是幸運的白痴?以一號表情稱霸影壇的他,經常引起電影評論家的爭議,他的人生充滿跌宕,票房成績高低起伏,曾經引領風騷,也一度失去摯愛……。

天王級遊民

3集《駭客任務》的片酬、分紅以及周邊商品利潤,估計就至少為基努李維賺進了2.6億美金的鈔票;當年《捍衛戰警》的成功,拓展了他的事業,也讓他接拍到《駭客任務》三部曲,雖然後三部片大為成功,但一直到現在他還不認為自己是大明星。

好萊塢有一群愛以旅館為家的新貴流浪漢,其中就以基努李維最為出名,這大半年來他就常被狗仔隊拍到混身邋遢、滿臉鬍鬚又一頭亂髮地出現在比佛利山的大街上;更令人不解的是,有時他手中又會拿著一只高腳酒杯,就不知他前一天晚上又是在哪家酒店裡喝得爛醉,與他在電影裡的形象實在差距甚遠。

父親的原罪

小時候親生父親突然拋家棄子,離他而去的事件,多年來一直是他心中的一道陰影;基爸1994年因為非法持有大量毒品被判刑入獄,1996年假釋出獄時,正好遇上基努李維走紅之際,因此媒體最愛有關他那位問題老爸的事件,而基努李維也多次明白表示,「父親」是他最不願意討論的話題,因為心中滿藏過多的苦悶與不滿。

年輕時的基努李維顯然受到問題老爸的影響頗大,當時剛到好萊塢的他,由於星途不順,所以常靠喝酒來解悶。23歲那年的一個夜裡,酒醉的他一人騎上了深夜的高速公路,喊叫了半小時也沒人理他,三更半夜走山路又沒開大燈,簡直是一場和惡魔對抗的生死戰,所以那次便撞上山壁,斷了肋骨、脾臟破裂,當救護車趕到將他急救時,他還邊瘋笑邊流淚。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1/09/11 星報】

比火比紅指數 基努李維/★★★★ 強尼戴普/★★★

         基努李維和強尼戴普熬到成名,各花了多少時間呢?基努李維屬於「細火慢熬型」,他 1986 年拍攝首部電影「 Flying 」,直到「捍衛戰警」的一夕成名,基努李維總共花了八年時間。深知成名不易的基努李維,「捍衛戰警」後特別愛惜羽毛,他謹慎選擇演出作品,深怕演出「捍衛戰警」續集會讓他定型。基努李維熬了五年,才再以「駭客任務」攀上演藝事業另一高峰。這幾年基努李維特別注重演出品質,「華爾街日報」甚至以專文指出他不惜降低片酬,以號召實力派演員共同合作。

         相較起來,強尼戴普的出道時間較早,1982 年時他已嘗試電影演出,大銀幕處女作是「半夜鬼上床」。只不過強尼戴普首先獲得大家注目的不是電影,反倒是他在 1988 年參與演出的電視影集「龍虎少年隊」。1990 年強尼戴普以「連續安打」方式,推出電影「剪刀手愛德華」,當時他的特殊造型獲得女性觀眾的愛憐,只不過這股人氣未能持續,這幾年來未見強尼戴普票房特好的作品。強尼雖然不走商業路線,不過幾部小品卻令人印象深刻,「斷頭谷」、「濃情巧克力」、「大毒梟」都是他努力嘗試多種角色的新作品。強尼戴普的特色是不注重大小片,只看中導演,鬼才提姆波頓是強尼戴普最為青睞的合作對象。

比音樂指數 基努李維/★★★ 強尼戴普/★★★★

         基努李維、強尼戴普二人都是超級熱愛音樂的電影演員,基努李維的搖滾樂團名叫「 Dogstar 」,曾經在美國、日本二國舉行巡迴現場演唱會,雖然歌迷反應不甚良好,但基努頗能自得其樂。強尼戴普領軍的樂團則是「 R.E.M 」,他因為叔叔是教會牧師的關係,對於唱詩班特別有好感,因此積極學習吉他和唱歌。除了1995年強尼戴普曾以「P」為名推出專輯唱片外,還曾在電影「濃情巧克力」如願以償表現彈奏吉他的技巧。

比採花緋戀指數 基努李維/★★★ 強尼戴普/★★★★

         基努李維、強尼戴普又帥又俊,二人戀愛經歷也頗為精采。基努先生有趣的地方是,他的感情世界總是一團迷霧,保持「最高機密」。曾有人懷疑基努是同志,不過與他的前女友珍妮佛賽咪曾懷了他的孩子,當時基努與另一女友解除婚約準備與珍妮佛賽咪迎接小寶貝,不過孩子還未出世就胎死腹中。今年四月珍妮佛賽咪不幸因車禍意外喪生,深情的基努李維出席喪禮時幾度淚流滿面,令人動容。

         強尼戴普則是浪漫到最高點的男星,二十歲誤打誤撞結了婚,二年後就離婚。接連下來強尼戴普連續和三位女星訂婚,其中包括薇諾娜瑞德、凱特摩絲等超級美女。堪稱「訂婚王子」的強尼戴普終於在1999年和美女凡妮莎生下寶貝女兒,不過直到目前為止他都還沒辦理結婚手續,成為凡妮莎名正言順的老公。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楊令怡/整理報導 2001-1-16 【台灣E!Online】

         基努李維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頻頻針對禁忌話題發表意見。上個星期他才表示「嗑藥的感覺真爽」,現在他對於電影中的性愛場面,又有一番大道理要說。基努李維在即將上映的新片《甜蜜的十一月》(Sweet November)中,飾演一名從事廣告業的單身貴族,偶然認識了個性瀟灑的美女莎莉賽隆,雙方彼此吸引後開始交往,他發現莎莉賽隆的戀愛經驗洋洋灑灑,每個月都換一名新男友,但是基努李維並不想當她一個月的情人,他希望能與她共渡一生。男方的真情的確感動了女方,但是莎莉賽隆卻無法告訴他,自己之所以不斷換男朋友,是因為她患上了不治之症!照這樣的劇情看來,基努李維和長腿妹妹莎莉賽隆,在片中一定有不少「激情」的鏡頭。

         不過事實並非如此,發行此片的電影公司為了符合普遍級的分級,一刀剪去了兩人在浴缸中的一場調情戲,為此讓基努李維相當不悅。基努李維向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抱怨,那場被剪掉的戲是這樣的「我轉過身,把身體潛入水中的泡泡,然後莎莉賽隆就咯咯笑了起來。」由於男女主角在「水底」的曖昧行為,可能會讓此片被貼上一個「限制級」的標籤,所以乾脆剪了它了事。基努說:「如果我們倆的頭都在水面上,這個鏡頭就可以過關,反倒是露出母親哺乳的那兩點,就要被列為限制級;兩個人之間美好的親密關係,竟然也要被列為限制級!」

         《甜蜜的十一月》預計四月份會在台灣上演,此片是基努李維和莎莉賽隆繼1997年《魔鬼代言人》之後,二度扮演銀幕情侶檔。片中雖然少了這場浪漫的水中調情戲,但是這一對俊男美女的登對組合,呈現了再度合作的絕佳默契。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 蘇詠智/報導【2001/03/04 星報】

         南非美女莎莉塞隆有幸代表全美千名女性網友「生吞」帥哥基努李維,她卻因太過害羞,影響表現,連自己都覺得有「暴殄天物」的遺憾,期待能有第二次機會。

         舊片重拍的浪漫愛情電影「甜蜜的十一月」,由基努李維與莎莉塞隆這對俊男美女擔任主角,令人相當賞心悅目。編導為求與舊作有所區隔並抓牢基努李維的女性影迷,特地在影片開拍前於網路上詢問女性網友:「如果妳有機會一人獨享基努李維一個月,會怎麼做?」絕大多數的回答居然是赤裸裸的:「把他吞下去!」而她們「享用」基努的方法大不相同:有的喜歡不加佐料直接「品嚐」帥哥的體味、有的喜歡抹奶油或塗上果醬、不過最多人選擇在他身上搽滿巧克力,再一口一口舔乾淨。

         編導眼見網友反應如此熱烈,決定讓美女莎莉在鏡頭前實現她們的綺夢,安排了一場基努袒胸讓莎莉在身上塗滿巧克力的情節。莎莉上戲前相當興奮,原來她早就幻想能大啖「人體巧克力」,而主菜竟是基努李維,「光是用想像的就讓人凍未條!」莎莉如此表示。

         可惜正式拍攝時莎莉竟然害起臊來,雙頰泛紅,也不敢直視面前的基努,腦中更是一片空白,連台詞都快忘光了。倒是基努反客為主,往她臉上塗巧克力,讓莎莉回過神來,和他完成這一場「巧克力大混戰」。事後基努被人問到「巧克力口味的莎莉口感如何?」總是一副意猶未盡的表情。而莎莉只懊悔自己臨場表現欠佳,要能有機會重來不知該多好。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報

基努李維 天堂地獄走一回   94-02-05    寄給朋友


記者( 徐振富/香港3日專電)

  基努李維颳起黑色旋風!維持銀幕黑色系招牌形象,基努李維身著黑色西裝,刮去洛杉磯首映時留下的鬍渣,神采奕奕與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出席香港「康斯坦汀:驅魔神探」(Constantine)亞洲上片記者會,吸引全亞洲各國媒體 達百位記者到場,會場人山人海,基努李維歸功電影把他打造得如此帥氣,也一一解開眾人好奇的康斯坦汀之謎。

戲裡基努李維化身驅魔神探,無所不能的驅魔神力,讓他即使整天菸不離手,因染上末期肺癌乾咳憔悴,依然不減銀幕魅力,但就和片中超凡炫目特效一般,「我抽的菸不會傷害我的肺。」原來銀幕中吞雲吐霧的煙,都是不含尼古丁的特製香菸,基努李維用低沉嗓音表示,他才不是嗜菸如命癮君子,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也肯定他的演戲表現,希望還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然而詮釋這麼宗教性的題材,基努李維卻出乎意料表示,「我其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漫畫與電影中,康斯坦汀游走人間與地獄,和天使、人類、魔鬼有多重牽扯,「不過,從小沒被教導過該信什麼,所以沒有特定的信仰。」但基努李維笑言,演了驅魔神探,儘管沒有經歷康斯坦汀的地獄旅程,但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很有影像概念塑造出多種特殊場景,總算讓他能夠稍微揣摩天堂與地獄的模樣。

或許因為沒有宗教信仰,基努李維拍攝電影,出乎平靜沒有碰到超自然體驗,但基努李維專心回答問題,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卻在一旁猛作恐怖音效,並稱讚基努李維是個很有創造力的演員,讓他得以跨越音樂錄影帶領域,很順利完成個人第1部電影作品,「畢竟3分半鐘和2小時的差別非常大!」隨和的基努李維,在主持人問及康斯坦汀吸引他的地方時,也照著主持人念康斯坦汀名字的語氣,以徐緩氣音說著「John Constantine!」,這句電影中康斯坦汀驅魔降妖時習慣說的對白,打響康斯坦汀名號,也惹來在座媒體歡笑連連,這股「John Constantine」晚上將繼續延燒到時代廣場的首映會上,楊千嬅便毫不隱藏對基努李維的喜愛,直誇他是一生一世的夢幻理想對象,也宣告基努李維的康斯坦汀魅力正式沸騰全亞洲。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努李維聞癌聲變 私事不鬆口

■基努李維在「康斯坦汀」裡飾演一名肺癌末期的驅魔者,媒體對他得血癌的妹妹很感興趣。(華納提供)

■記者王萱儀╱洛杉磯報導

從拍「駭客任務」到「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接受採訪,基努李維永遠是一身黑衣黑褲。昨天他一邊裹緊衣服似乎嫌冷,一邊又走去幫自己弄了一杯冰可樂。問他是不是特別偏愛黑色衣服,他沒什麼表情地說:「沒有啊,我前天穿棕的。」

神秘的好人 研究精神無敵

記者圈都知道基努李維不太喜歡聊私事,他希望影迷認識的是片中角色而非他自己,偏偏導演法蘭西斯羅倫斯說他「身邊充滿悲傷,心頭總是有事」,跟他合作兩次的瑞秋懷茲也形容他「人很好、神秘」,這個「神秘」二字就更引起大家的好奇。他越低調,大家越想聽他講話。

由於基哥在「康斯坦汀」裡飾演一名肺癌末期的驅魔者,前天在「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的記者會上,就有一名記者企圖藉著肺癌問題,想探聽基哥罹患血癌的妹妹近況。結果基哥冷冷的表示,關於她的事大家或許已經從八卦媒體知道許多,他不願多談,他只是純就影片角色需要做了許多關於肺癌的研究。

認真的驅魔師 戲好不怕傷身

基哥的研究精神真是無人能比。根據同戲演員表示,他每天上戲話都很少,整個人沈浸在角色裡,他的桌上永遠堆滿五、六本親筆筆記,一本可能關於肺癌、一本關於癌症病人咳嗽的聲音如何、一本則讓他知道癌症病人是怎麼昏倒的等等。

「我大多研究的是比較技術層面的東西,」基哥承認:「我在片中演驅魔師,但我不會去找真正的驅魔師談,我知道的驅魔法都是劇本寫的。我反而會去研究他驅魔時手是怎麼抓聖器,或是他走路是怎麼晃的等等。」

對於自己在片中幾乎場場吸菸,打火機開了又關,對影迷來說或許是個不良示範,自己也是癮君子的基哥知道這是不對的,但隨後他又立刻展現幽默感道:「也許影迷會說:『看!基努的臉吸到變綠色的了!』」

導演羅倫斯透露,這些吸菸戲有時一拍要拍好幾個小時,基哥就必須在片廠一根接一根的抽,對他的身體真的很傷,不過基哥只要電影效果好就什麼都好。「這些戲其實很能代表冷硬派偵探精神,像他最後一場把香菸丟到自己血泊裡的戲就挺酷的,你知道,冷硬派。」他笑說。

完美的冷硬派 很難輕鬆過關

或許基哥私底下也是個冷硬派人物。和基哥合作過的演員都知道,基哥事必躬親,而且力求完美,今天下工要是有場戲他覺得沒拍好,一定是氣著回家、氣著睡覺、氣著起床、第二天再氣著去片廠,然後試著不氣地把那場戲再做好幾次「又一次」。

「我是真的很難讓事情輕鬆過關,」被問到自己是不是完美主義者時基哥答道:「只要有一點不對勁,我就會想再試一次。常常都是別人跟我說:『好了,你做到了。』我還會追問:『你確定嗎?』」

「確定。」基哥的影迷應該都會這麼說。


瑞秋當警探 一晚見識百具屍體

■記者王萱儀╱洛杉磯報導

瑞秋懷茲為了拍男友戴倫亞倫諾夫基斯的新片「The Fountain」,剪了一個赫本頭,讓她輪廓分明的臉龐更顯立體,再搭上嫩綠色低胸縐褶襯衫與粉紅色及膝百褶裙,整個人已丟掉「康斯坦汀」裡的困惑陰鬱,完全走在春天裡。不過她說,「康斯坦汀」讓她見識了幾百具貨真價實的屍體。

瑞秋懷茲是個很喜歡為了角色去作研究的演員,「康斯坦汀」牽涉到許多驅魔情節,她就會真的跑去找很多有驅魔經驗的人聊天。

「他們會告訴我事情發生時嘴巴會嚐到什麼味道、手會如何出汗、會聽到哪些聲音等等。作演員就有這種好處,我可以到處和人聊天,嘗試平常做不到的事。」

因為要在片中飾演一位洛杉磯警探,瑞秋也去警局待了一晚,模擬警方辦案的經過。「那是印象非常深的一次經驗,」瑞秋回憶道:「我跟著他們去出勤,學習他們拿槍的樣子,我一輩子沒看過死人,但光那一晚我就看了幾百個。」

對於自己差點在浴缸裡溺死到跳樓等等動作戲,瑞秋全都親自上陣,因為她說武術指導的眼睛裡有一股魔力。「他的眼睛會讓人覺得安心,當他看著你說道:『瑞秋,我要你從屋頂上跳下來』,你就只會看著他回答:『好。』」

有趣的是,瑞秋早在一九九六年和基努李維合作過「連鎖反應」,但她和基哥兩人都絕口不提該片,不過瑞秋證實,這幾年下來基哥「絲毫沒變,永遠那麼平易近人。」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6 Sun 2005 21:46
  • 好餓

話說我今天到現在沒吃飯耶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