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26

今天排了特休~準備完成想做很久的事。
挑在這天理由錯綜複雜,原本想趁我媽回台灣前,
趕快解決,怕她知道會節外生枝,諸如此類發生。
但是她提早回來;我原本要隻身前往,
卻被我弟聽到,變成他也要一起去...
好吧,就一起去,那花費就加倍了...
想也知道錢都是我要出,寫那麼多還沒提到真正理由,
我想看漢景帝的微笑陶俑啦,蠻有趣的感覺,
因為在台北很遠,所以才拖到現在,
結果一決定又發生這麼多事情,命運真是多舛>口<
還有跟情人節一點關係都沒有!!請假還被誤會...

拍板定案後,既然都到那麼遠的地方,
自然要順便多去些地方,除此之外把近十年不見的表哥,
叫出來聚聚,趁他現在有空,不然都沒機會見面,
因為他實在是太宅了,都不出遠門,
連高雄都沒來過幾次,等他來不如我去找他比較快。


前夜凌晨,我弟公司維修要他留守,拖到三點才回家。
本來計畫是做五點統聯,我看會很趕,
那改做高鐵也挑損害最輕微65折早上六點半出發的。
但是我弟很累,我等他回家我也很累,
我們睡醒都六點多,可是要趕十一點的專人導覽,
咬牙買了下一班85折的票,差幾分鐘差幾百元阿阿阿!!
我弟剛好生病,如果出發前還是很嚴重,勢必要讓他在家。
不過一早看來是好多了,就趕緊出發,再錯過就沒救了。

到台北原想吃麥當勞早餐,結果平常隨處可見的店,
真要吃的時後卻找不到!  跟鬼打牆一樣!
這裡不是台北車站嗎?  交通精華地段,人口密集處,
為什麼麥當勞要藏的這麼隱密?  眼看十點半快到了,
只好買多拿滋填肚,要趕快往歷史博物館衝阿。
離目的地只剩十分鐘,跟表哥尚未會合,
其實很久沒看到了,但我想不至於認不出來吧。
因為我走路較慢,所以沒有集合再一起走,
果然我還是一眼就可以認出來~我弟還說有這麼痞嗎?
沒錯他就是這調調阿...人的本質不會變阿~XD

後來順利趕上專人導覽,聽著老伯一直自稱小弟的解說。
內容蠻有趣的,事死如生也跟視死如生某層面差不多。
其中最特別的是閹人的重點部位,實在太細緻了~
我很愛陪葬小動物系列,每隻表情都不同,
最鍾情小乳豬,好可愛~可惜沒賣複製品,
真想把館內放的擺設搬一隻出來,有夠不會做生意,
賣的週邊都很不著邊際,隨便拿個豬布偶就可以賣?
跟漢朝一點關係都沒有,最扯首推「瓦當綠豆糕」!
明明就是一般綠豆糕...等寫上長樂未央再拿出來賣吧。

後來去了趟歌德文化中心,買德國郵票~
以前都是託別人買,這次終於自己出手了!
一切都是為了KLOSE~每年總是忙一次阿。

最後到艋舺龍山寺,有名的景點,我卻從未來過。
一出捷運站被滿路的老人嚇到,數量之多,
整路加起來應該超過幾萬歲吧! 不愧是傳統的地方。
先看了場「美人照鏡池~水舞噴泉秀」,嗯...水很臭,
噴泉口感覺不暢通,強者表哥形容有如蓮蓬頭一般...

之後進廟裡參拜,外觀比我想像的小耶!
但是裡面香客好多,觀光客也不少,剛好大家再誦經,
還有外國人手持大型收音麥克風在轉錄,太用心了。
出來路上看到五十嵐,簡直像久旱逢甘霖~
我要買茶~馬上就買一杯,真是太感動,
雖然比高雄貴十元,但是能喝到一杯熱茶,無價~!

晚上就搭統聯,慢慢搖回家,剛好遇到客運總站新啟用,
我們找入口找半天,也太複雜了,且司機開很慢...
都兩小時才到台中,回到高雄都近十二點...
停在陌生的地方,也是他一直喊這裡真的是火車站喔,
許多乘客才半信半疑下車,到路上完全失去方向。
還好最後到家,結束這長途跋涉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