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補上昨天忘記的小貓咪事件,順道一提,網誌人氣十二萬囉~!XD

話說1/21(六)早上聽到貓咪叫聲,本以為只是鄰居的貓咪,在中庭回響,
剛開始我還跟著牠亂叫,但距離實在太近,加上交聲不斷持續著,
走去陽台一看,發現貓咪居然落在高空安全網上!
而且我家算是在網子下方,真要救援只能從樓上著手。
所以我先打電話給管理室請他們協助處理,不然天氣這麼冷,
又缺乏飲食的情況下,很擔心貓咪的存活率。

但是到了下午,還是沒有人,貓咪依舊在原處。
所以我直接去樓下找管理員,但回覆只有敷衍一句「已通知中控處理」。
問題是沒有人處理啊? 所以等到傍晚,我直接打119了。
先問小貓能不能救,他說要先到現場看看才能判斷能否救援。
後來消防隊到現場後,正如果先前說的,還是要從樓上才行,
結果樓上三戶全部都沒人,消防隊愛莫能助,只說等樓上有人再打119吧!

這時候開始擔心,因為貓咪感覺毛色亮麗,不像是野貓,且牠是困在床單上,
推測是從樓上某戶人家陽台滑落的吧! 時間點又是連假開始,
萬一牠主人或是我家樓上很巧的整個連假都出門遊玩,那貓咪就危險了...
等了一晚,樓上依舊沒人,貓咪入夜之後也沒聲音了,我只能偶爾對牠喊話一下,
跟牠說我再想辦法救你,也希望牠可以撐過寒夜。這一晚我作夢都在想怎樣救貓咪。

隔天早上(日,除夕),我媽也看到貓咪了,牠聞到早餐味道又開始喊叫,確認生存無誤。
一早又連絡管理員,今天值班的先生比較有責任感,先到我家看了狀況,
也幫我再去電消防隊,只是樓上不在,消防隊認為有生命危險而拒絕從別處救援。

後來想到大樓原本就會定期清理安全網上的雜物,而不用透過住戶。
此時再打電話過去,一開始還是沒回應;但後來我媽抓狂,
我媽說「反正死活都是要清理,為什麼不在貓咪活著的時候處理?」,
大過年的,若要看著生命在眼前逝去也太傷感,怎樣都不希望這種可能性發生。

後來管理員找到那樓層有圍繞中庭的住戶之一,並請高空清潔員從陽台走到安全網上把貓咪救出。
看到那一幕真是感人,真是可喜可賀。獲救之後,暫時安置在管理室,是隻母貓還懷有身孕。
我有買點貓食給牠,讓牠補充體力。原本我媽看到懷孕,很擔心是被遺棄的。
還好貓咪在1/24(二)主人就來帶牠回家了,住在我家五樓高的地方(若沒安全網就刺激了)。
果然是出去玩,把貓咪獨自留在家中...所以寵物跟小孩一樣,獨自留至家中還是要注意安全。

光是貓咪就打這麼多XD 對了,今天外出發現,短裙跟短褲的微妙差異! 果然阿!
假期剩一天,照理要開始收心了,但還是懷念假期的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