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努李維 演好人間的悲劇
撰文:魚丹丹

基努李維究竟是個天才演員?還是幸運的白痴?以一號表情稱霸影壇的他,經常引起電影評論家的爭議,他的人生充滿跌宕,票房成績高低起伏,曾經引領風騷,也一度失去摯愛……。

天王級遊民

3集《駭客任務》的片酬、分紅以及周邊商品利潤,估計就至少為基努李維賺進了2.6億美金的鈔票;當年《捍衛戰警》的成功,拓展了他的事業,也讓他接拍到《駭客任務》三部曲,雖然後三部片大為成功,但一直到現在他還不認為自己是大明星。

好萊塢有一群愛以旅館為家的新貴流浪漢,其中就以基努李維最為出名,這大半年來他就常被狗仔隊拍到混身邋遢、滿臉鬍鬚又一頭亂髮地出現在比佛利山的大街上;更令人不解的是,有時他手中又會拿著一只高腳酒杯,就不知他前一天晚上又是在哪家酒店裡喝得爛醉,與他在電影裡的形象實在差距甚遠。

父親的原罪

小時候親生父親突然拋家棄子,離他而去的事件,多年來一直是他心中的一道陰影;基爸1994年因為非法持有大量毒品被判刑入獄,1996年假釋出獄時,正好遇上基努李維走紅之際,因此媒體最愛有關他那位問題老爸的事件,而基努李維也多次明白表示,「父親」是他最不願意討論的話題,因為心中滿藏過多的苦悶與不滿。

年輕時的基努李維顯然受到問題老爸的影響頗大,當時剛到好萊塢的他,由於星途不順,所以常靠喝酒來解悶。23歲那年的一個夜裡,酒醉的他一人騎上了深夜的高速公路,喊叫了半小時也沒人理他,三更半夜走山路又沒開大燈,簡直是一場和惡魔對抗的生死戰,所以那次便撞上山壁,斷了肋骨、脾臟破裂,當救護車趕到將他急救時,他還邊瘋笑邊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