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風和日麗...(以下省略XD)

材料備齊後,著手將全部混合,
因為很久沒有揉麵糰,一開始都剝落剝落,
水的部分,感覺還是依當時情況酌加比較好
如果酵母粉要依它的程序加入,需要買不需加水溶解的,
花不少時間才成型,感謝我媽從旁教諭~
之後要等待發酵,我蠻沒耐心的,直接放到電鍋按保溫,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純粹是我迫不及待阿!
不過我後來看電視忘記把空氣拍打出來,到第二次發酵,
才想起來要做這步驟,哇哈,趕快把麵糰抓出來,希望來得及

因為發酵完整個就像大饅頭,聞起來也像,所以有點忐忑,
不過就算手工饅頭好了,應該也蠻韌的,我很用心唷~
就當作是饅頭般的期待!

翻烤過程真的等好久阿,我時不時都忍不住想去偷看,
後來第一次翻面,看到有麵包的感覺耶,真驚人!!
"難道會成功嗎" 心中居然有點希望燃燒著~
我家人很捧場唷,全家人都在等他出爐,終於!
將將將~外型還可以,中間雖有空隙,口感還好~

 時間到準備要出"鍋"     來個正上方觀覽~
 起鍋,盛盤                   側面圖
 剖面圖                       上空剖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