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低溫的天氣阿,注意保暖唷。
今天本來有許多計畫的,可是都被打亂。
最後只去刷本子,替母親買筆水,再晃去補買聖誕卡。
繳房租囉,可是又是兩個月份一起給,感覺就很痛阿。

講點閒談。前陣子大阿姨來訪,吃飯之餘就聊天,
講到眉毛,因為我媽以及大小阿姨,三姊妹都很愛美,
其中還兩個美容師,就說為了眉型都修到真的長不出來,
就移到我臉上,說我的很好,我說我這可是濃眉伯特耶,
是我很懶,我還問我小阿姨,濃眉會有流行的可能嗎?
阿姨說可能短期都不會吧,真是讓人失望阿~哈哈。

電腦送修結果如我預料,買台新的比較快。
一是記憶體崩壞,可能是開機不正常主因。
二是CPU已經是上四代的老東西,要更換零件,幾乎是無理。
那位先生還很認真算出四代這數據,真服了他。
他說與其花錢買零件修,修好了效益也不大,不如換新的。
嗯~那就緩緩,沒錢都不急阿~

香水,讓今天無聊的我又在思考。可以多線解釋吧?
如果是全然的對香味的偏執,那會不會無關乎愛情?
就是生存價值與地位,是否能證實存在過?
像他遇過的人,不是死亡就是選擇將他遺忘,
就印證片首旁白中,是個不為歷史所記憶的天才。
如果真有愛的成分,那存在也牽繫出愛與被愛,
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回憶到最初那段,欠缺能力,
所以自己即使創造出究極香水,還是彌補不了缺憾。
就如同結局,選擇回到故鄉,開始跟結尾,像不曾存在過一樣。
男主角演技真好,片中沒幾句台詞,可是表情動作,
把他的想法跟慾望,表現的很好,牽動觀眾的情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