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是秘傳,就是我老媽的作法啦~來篇筆記心得文。

上次因為Kit提到很想吃,後來我回憶上次煮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這次就複習一下,多練習才會進步阿~:P

材料:

絞肉  約100g

蔥頭  3、4瓣  (若用紅蔥頭會增添味道,重口味者適用)

洋蔥  一顆  (增量用,可不加)

調味料:

醬油、鹽、水、米酒、糖  依口味份量隨意

方法:

洋蔥切碎備用,油鍋熱好後,放入絞肉,由外往中央翻炒。

絞肉稍為變白後,依序放入1、醬油→2、鹽巴→3、水→4、米酒。

轉到中火蓋鍋,悶煮2~3分鐘;注意收乾情形,小心別乾燒[註]。

有相未傳出後,改以小火慢熬2~3分鐘,最後加入糖一大匙,轉大火收乾,大功告成。

 

所謂沒圖沒真相~放個幾張成品照!  因為我口味清淡,所以老媽給予不夠鹹的評價。

我是覺得這樣就夠了啦,菜很多,不需要再"下飯"為考量阿~健康健康!

肉燥 001.jpg 肉燥 004.jpg 肉燥 005.jpg

[註]我曾經因為分心,就...乾燒了,哈哈,焦得很有味道,但還是因不好看而被嫌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