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今年電影節最後一場啦,時間過好快!

今年為了參與電影節讓弟弟犧牲很大,姊姊對不起你啊~

待明年過年看有沒有機會包個大紅包感謝一下。

 

2017/10/30  S第三十四天

師傅休假,所以拿到案件之後就默默地做完,但是連覆核都請假。

可能是因為周六加班關係,只要在名額內能請假都請了。

基本上一切如常,自己也還在適應。相較之下,我覺得新人已經融入了。

真的很厲害,而且經過聊天中得知,似乎從小家境就不錯,出來賺錢就是自己花用那種。

非常羨慕,很隨心所欲過日子,個性也主動積極,感覺想在此公司定下來。

看到這樣很佩服,類似她找到人生目標一樣,恭喜她。

我呢,不管在哪裡都有種局外人的感覺,整個人生也是阿~

 

2017/10/31 星期二  S第三十五天

繼續清案件,結果有一件超過一天期限,要付利息啦啦啦啦啦!

嚇死人~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因為昨天我上兩層主管都不在,加上我判讀日期錯誤,

忘記不是接案日,而是用建檔日去算的......還好金額不大,看之後怎樣上簽吧。

最近上瑜珈課常常抽筋,老師說要多注意保暖,可能經絡堵住了。

不過有通的時候嗎?  每次看書中描寫,都覺得自己經絡肯定不通順,才會有那麼多奇怪的病痛XD

 

2017/11/1 星期三  S第三十六天

天氣開只轉冷,我也開始脫皮了,一到冬天皮膚就掉屑。

對於冬天的辦公室服裝有點茫然,懷念以前就穿棉外套休閒鞋上班的日子,想穿多暖都可以。

下周要去台北上課了,預計周末準備行李,等回來就可以真正耍孤僻啦啦啦~

目標真的只有撐完三個月,不是謙虛也不是說笑,發自內心。

 

這幾天異常疲累,工作上不忙,但是許多壓力逐一浮現,家中的更是。

又不能丟給弟弟一人承受,只好大家一起努力吧!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連抒發心情都懶,那真的無可救藥囉,悶悶的。

細數天的日子都在恍惚中流過,沒記下多少,只能用看過哪部電影回想當日情景,這也是很妙。

2017/10/24  S第三十天

今天繼續清案件,但成效不彰,因為搬過來的單位似乎人越來越少。

但現在是用總量看,所以成為南區了。案件做不完似乎人人有責。

 

下班趕上去瑜珈課,結果因為沒吃晚餐,到一半就血糖過低,臉色慘白只能休息。

怎樣還是要吃點東西,不然真難受,但從這天起,我就開始慣性頭暈了......

2017/10/25  S第三十一天

總機電話爆量,持續佔線中。即使有兩線小總機分流還是不夠。

癥結點在於案件太多沒有分配處理,進度慢自然不在話下。

加上打來想找經辦的人發現無對象可罵,那些人就更火大了!

不知道是打去080還是哪裡,晚點就召開會議說是週六強制加班,依法給錢。

原本我聽到都愣了,還好因為新人產值不夠,與加班薪水衡量下,新人免到。

而且還要麻煩北中區的同事,這幾天內幫忙清案件,全省連心、共體時艱。

於此,讓我突然有種走錯行的感覺......常態加班!?  我的身體是撐不住的阿!!

簡單說是,案件多、人力少、常加班,即使有新人,看到這工作量自然留不住。這就是如此周而復始的工作呢。

2017/10/26  S第三十二天

因為要把案件撥給北中區,只能用人工逐一移轉,而且還要先篩選,已能線上直接處理結案的簡單案為主。

新人這兩天就全部做這些事,篩案、移轉、換件等,其實很耗時間,一晃眼就下班了。

 

今天晚上看-偷心女巫The Love Witch,強作復古風的女巫片🙄

這其實是2016的電影,感情遇到挫折的女子,靠著成為女巫獲得救贖🧙‍♀️,不過一切都適得其反,執念太重就是無解阿~

2017/10/27  S第三十三天

持續發案中,但是昨天被退回的案件要換,還要找出實體文件,一筆換一筆。

總之確定明天新人不用來,就麻煩其他同事加油。

晚上看-聖路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難得在電影節裡遇到一樣的男主角,柯林法洛第二彈😎

跟單身動物園同一個導演,看得出風格有延續,簡單說就是獨特世界觀裡的正義與公平。

"...nothing can cure your overall shitty demeanor."
沒有什麼可以治愈你的過度狗屎態度

這是我在該電影官網做出的心理測驗結果,反社會人格?

 

週六完全休息。

週日看兩場,其中有本次最期待的-貪吃樹Greedy Guts!
 帶點童話色彩的驚悚片,關於食慾、母愛與文明的衝突,特別的寓言小品😏

晚點看了-非普通教慾Dogtooth,論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很巧的與同導演本次結緣的第三部。

父權至上的家庭,充滿怪誕的教育方式,或許是暗喻極權統治下的思想箝制,看起來會是多可笑。

但是換角度想,民主世界下的置入性傳播,何嘗不是另種的洗腦嗎? 這是部描寫無知與順從,反烏托邦的作品。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0電影節就開始啦,一路要看到11/2,每年必辦事項。

但是過完周末要回想周五發生的事情真的有難度,誰叫我週五看完電影都夜深了。

週六週日又不知道在忙什麼,日子總在匆匆中流逝阿~

認真說來,比起工作瑣事寫點觀影心得會比較開心,但是,恩,還是先這樣。

 

2017/10/20   S第二十八天

週五正式搬家,閒置了半天,等工人把桌子跟箱子都就定位後才開始整理。

但因為網路、電力都還未牽好線,今天肯定無法辦公。最很疲累的部分是無效率地整理倉庫。

我現在已經確定,瞎忙跟徒勞是這間公司文化的一部份,今天下班比平常辦公都累!

還有很多地方有點想法,也不能說太明,但故步自封這四字絕對可當成此公司座右銘,新的大門該放上一塊牌匾才是。

 

晚上開始首場電影節~第一部是復古版的黑店狂想曲Delicatessen,劇情黑暗怪誕,社會底層的小人物生活。

 

週六白天有念點書囉,感動~晚上去電影館看本屆僅放映一場的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

研究一下單身是不是真的有罪?  簡單說是部挺諷刺的電影!人與人,彼此之間只是一場委曲求全的交易。

 

週日早上跟朋友約了看氣象戰,比預期好看,大場面的動作片,把老梗串的不錯~

傑瑞德·巴特勒、吉姆·史特格斯演兄弟意外地搭;女特勤魅力爆表,做事情明快果決,有勇有謀的女主角真稀有。

希望吉姆的娃娃臉跟髮線要堅持下去,因為英國男演員宿命是禿......

從2011年高雄電影節的魔鬼契約Heartless就迷上他了,那部電影非常好看,充滿黑色奇幻色彩。

 

晚上來點魔鬼、妖巫的旁門左道💀👻👹~狼人、魔鬼,有時愛情November。

可能因為是愛沙尼亞的電影,即使是2017的新電影,網路介紹不多。

此電影的背景很特別,描寫一個與世隔絕、擁有獨特文化的地區,充滿魔鬼、妖怪、精靈等等的世界。

劇情推展非常慢,但是裡面的愛情卻很深刻,我愛你你愛他的悲哀。

很特別,果然是電影節才會出現的影片。

 

2017/10/23   S第二十九天

搬家後上工第一天,我就說我老經驗,電一通我馬上就能作業了。

事到如今我也懶得跟他們裝熟,裝個電腦有問題還在大呼小叫,就請工程師幫你們出處理吧!

我做好握自己的事情就好。但是今天一到通知,客戶查進度要回電話。

尷尬的是,不賠。等於要雙重被洗臉。回電後,果然被砲轟一頓,還好我已經對事物麻木。

所以很淡定的等客戶罵完、嗆要找主管、掛電話,結束流程後回覆,說實在買錯商品真的沒救,找主管也不能賠錢啦。

下午看案件、上產品課、經理又開會嘮叨一下,變成拖到今天分配案件的處理時間,導致首次加班出現!!

但是前半小時要歸在休息,不能報加班,我覺得這規定真是偷員工時間,我是整整多忙了一小時阿!

如果不是一天到晚開會,時間也不會拖延,還要員工送半小時給公司? 

可知這公司超級會說些冠冕堂皇的話,然後呢實際上就在鑽漏洞呢~反正不怕勞檢,抓到都是罰小錢。

算了,只能由勞工自行判斷得失,「還要繼續在這間公司嗎?」。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阿,嘖嘖嘖嘖嘖。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19  S第二十七天

很多事情不吐不快!  特別是面對一堆為老不尊的前輩們......

像今天為了搬家的事情,當我在打包時,每一次經過都可以露出一副嫌惡的嘴臉。

重點還不只一位,大概有四、五個,都是用一種尖酸刻薄的語氣在評論別人的作為。

彷彿世界上只有她們最行、她們最會。其實就搬家這件事,我自認經驗絕對比他們豐富。

誰像她們十幾年都定在同一個地方不動,想當年我是幾個月就搬一次,不管是跨樓層還是跨區域。

經驗已經老練到一聲令下,不用一小時就馬上可以出發的狀態,跟他們完全是不同等級好嗎??

可是他們還可以用一種狹隘的觀點去瞧不起別人!  而且對於搬家的流程細項,每次開會一再宣導,

但是直到今天,還可以自以為東西會自己就定位,都不需要動手。真的覺得你們開會有在聽嗎?

還是都只想著要反駁經理的話?  雖然經理領導力不足,但是存在感真的也太低落......所以說的話就置若罔聞。

搞不好離職的那位大姐做了正確的決定,因為這間公司的文化不是外人容易好打入的。

題外話,隔壁的新人才來幾天,她已經有識別證啦~而我臨時卡用了超過一個月,什麼都沒有,這或許也是一種暗示吧!

 

明天高雄電影節開始囉,期待!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上完瑜珈課很累,到今天也是,過度拉筋!! 可見平常缺乏運動!

這次反射弧也真大,痠痛到今天晚上才開始,所以現在是又累又痠痛阿~

關於背部肌肉要如何訓練,已請教老師,雖說傳授的幾個姿勢不難,但是需要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看著辦啦。

 

2017/10/17  S第二十五天

今天15件,默默的又回到這數字,是說能獨立作業的經辦很像每天派40件!

難怪他們常常加班,案件量跟人力完全不成比例,而且人都來來去去的。

聽說搬家後的人員異動,會讓輪值名單更為吃緊,搞不好哪天新人也要一起輪,那就刺激了......

書看不完啦,煩。


2017/10/18  S第二十六天

今天雖然持平15件,但是師傅已經預告明天會增加,好聽點是實力被肯定,說實在是趕鴨子上架吧!

推算到今天,日數總算到達一個門檻,希望某處的申請很快有結果!

我都是為了這個咬牙苦撐,比試用期還要重要的天數,非常實際。

跟新人稍微有點交流,因為擔心她有機率跟我上同梯的新人課,有點情面會比較不尷尬。

但是人際關係真的是不擅長,只能見機行事。我也放棄跟業務溝通,若說理無效,就請直接找主管吧,謝謝。

明天為了搬家,下班後要打包,可能會加班,其實我是今天就想偷偷整理,但是箱子離我好遠。

擔心走過辦公室去拿箱子這動作,會被有心人解讀,只好等明天大家都在打包時再處理。
 

累了,想要好好地睡一覺,每天早上的爛泥狀態真的很可怕,這就是沒睡好的證明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又掉線啦~上次才喊熱,這兩週颱風就來了!

工作上遲滯不前,對自己未來還是朦朦朧朧看不清,請給我智慧力量跟力量!

 

2017/10/12  S第二十二天

我決定再減縮一個字,保密防諜阿,雖然也沒什麼重點,但慎防有心人。

大姊本來要做到下周,但是經理整個惱怒,非常不諒解,就"請"她把特休請完,盡早離開。

反倒讓大姊錯愕了,她原本還計畫把手邊工作完成,只好移交給師父處理。

時間推算一下,連待到中午都不用,但她辦完手續、打完卡後,還是等我一起去吃午餐。

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突然損失一個好夥伴真的很遺憾,比較好笑的是工讀小妹到最後一刻才知道大姊要離職。

反正要離開都是乾淨俐落的,只是跟經理的不愉快還牽涉頗廣,才讓我決定要提高警覺,低調低調,怎樣都不要欠人情。

 

2017/10/13  S第二十三天

開始孤軍奮戰,其他同事因為工作很多也沒時間理你,除了把每天案件做完,剩下就是整理筆記。

不過尷尬的是有件調查案件,我把文件搞錯了@_@,遭了個大糕!

加上今天身體非常非常不舒服,但因為我隱約覺得主管不希望員工請假,特別是病假生理價之類的。

我就一直忍忍忍,忍到眼淚都噴出來,止痛藥自我設定不要超過三顆,午休只能縮在座位忍耐。

下午鼓起勇氣跟師父說了我的身體狀況,未來可能會有請假需求,希望諒解。

因為這陣子一直悶痛,未來的出缺勤紀錄不樂觀,畢竟不是可以從家裡飆到公司後,再痛苦萎縮的環境。

以前可以,好一點再辦公,現在上班車程遠多了,騎到公司都有問題,更別提充滿壓力的環境,唉。


2017/10/16 星期一  S第二十四天

今天一名新人來了!?  本來要等11月才來,結果人資通知對方報到,但是經理卻還以為是下個月。

因為周五要搬家,所經理是考量都搬完再收新人,結果人就來了~

讓經理更錯愕的是,部門整合後,他要失去幾名老將,本來他以為是新人過去,

沒想到對方直接挖牆腳,不想教新人吧,總之一切變化跟經理預期完全不同,我看他本週就忙這些就夠了。

但我的出缺勤紀錄出狀況,刷卡成功卻沒紀錄。因為我不想有這麼初級的缺失,落人把柄。

原本他們都認為系統問題不當回事,我反問萬一被當成曠職呢?  因為系統跳出未打卡提醒已累計兩天!

在我的堅持下,經理才幫我追查,結果是人資端尚未把新卡做好,臨時卡效期只有一個月,所以之後打都沒紀錄......

後來處理方式先展期,這幾天也不用補證明,之後等正式卡來再說。

他們可能無法理解為何我這麼緊張,因為我知道任何的缺失,在有心人操作下都可以置人於死地,慎之!!

職場險惡還不知道嗎?  我只是不想把人想的太壞,但是系統紀錄上,自己能掌握的,就要留下正確證據阿~

 

最後,晚上弟弟跟我說了很感人的事情,我由衷地感謝他,一輩子。

有時候都覺得他照顧我比較多啊,對不起姊姊不成材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11  SK第二十一天

都十月了還是熱熱熱!!

今天12件,但是成山的案件還沒清掉,連續假日加上主管要把自己特別休假消耗掉,變成這樣。

我首次接到業務單位來催案件了,根據下午的開會,經理指示這種案件還真的要幫忙趕一下。

但是我覺得照遊程比較好吧,這不是典型的會哭的孩子有糖吃嗎??  每天都接催案的電話就飽了。

 

另外得知一個震驚的消息,跟我同一天報到的新人大姊,她被她前前主管挖角回去了。

她只做到下周。跟她共事這期間,因為個性相仿加上新人處境一樣,所以很有話聊。

等她離開之後,我就真的是孤狼了,自立自強吧。

我有偷偷問原因,她分析了不少面向,包括她的過去經歷並沒有反映在這份薪水上

(我的當然也是,無經驗就是新人白紙,公司認為從頭學有人要教就要感恩)、十幾年內勤後現在想嘗試其他類型職務、

未來似乎沒有升遷的可能(這間公司在業界的風聲XD),雖然欠下了對經理的人情,但她還是決定離開。

不過大姊還是認為我可以繼續待,好好做,穩定薪水是沒問題,一直強調她離開不是因為公司不好,是別間公司有她更想做的工作。

她不知道我的處境阿~我非常羨慕有選擇的自由~哪像我,只能有一步算一步,有工作機會就去做,所以當然繼續做啊......

想當年也是,催收也是硬忍下來,還好後來轉法務,第一份工作就如此過了十年。

如果沒有被資遣,應該也會繼續做下去吧XD  畢竟努力做案件的獎金比文書的死薪水多太多了。

 

BUT!!  過去就讓它過去,我現在要讓自己看開一點,無論是對工作或是其他。

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發展,加油吧。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慶連假來啦~到現在過兩天了,好快!

昨天一早就去醫院報到,檢查一下困擾已久的筋骨痠痛。

剛剛看完腳跟腰部的X光片,骨頭出乎意料的健康!👌

醫師認為疼痛原因是我的肌肉無力,所以才會痠痛,建議要練背肌跟核心肌群😱

多熱敷、注意姿勢、穿好一點的鞋子及鞋墊等等,反正沒事就好,練肌肉對我好像天方夜譚一樣~

其實我只擔心要開刀之類的,其他都是小事啦~說得出症狀的就是足底筋膜炎吧!

放下心之後就到附近覓食,嘗試了菜粽李-熱茶真好喝,粽子很清爽、花生非常綿密。

吃完看到隔壁有人在排隊,本來只是看看,因為剛好營業時間到,就順著人龍進去。

原來是肉骨茶阿,好久沒吃了!  聽說熱天吃肉骨茶也能進補,趕快來一碗~味道不錯,價格實惠。

晚上就去了今年的萬年祭,其實白天的活動也有,但是看過一次就覺得還好,比較喜歡晚上的節目。

雖然夜市就那樣,但每次都要看看有沒有新產品試吃!  蔥比薩、吻仔魚丸串等等,定番是牛舌餅跟炸物。

今年用光雕秀取代煙火,但不知道玄天上帝會覺得這是好主意嗎?說真的,有些配樂挺微妙的。

今天就回歸一般假日,早上睡覺下午挑特別食物外食,今天選了胖老爹。我覺得OK。

論炸物,還是大推亨旺,CP值高,好吃又不用等。

午後看了就的銀翼殺手,嗯~就慢步調的科幻片,可能很多概念在當時是劃世代吧。

要念的書越來越多了,希望剩下兩天假多少念一下啊...

 

下文就是為了放假完記憶喪失,趕快補足上班記事。

2017/10/5   SK第一十九天

今天是12件,目前量都維持這樣,但是案件有越來越複雜的趨勢。

希望能減少修改的部分阿,另外之前處理的案件,業務員爭取到最後,可能要寫公文上簽。

其實這件很妙,一開始我是給,但覆核退。後來第一次接到電話,溝通無用,對方要找主管。

OK,我傳訊給主管,看後續怎麼處理。結果今天接到對方再來電,才知道,主管沒有處理。

所以事情又在我,再說明依舊未果,真的轉電話過去,主管不想接,要傳話請對方發文。

對方也是有他的堅持,最後不肯掛電話的贏囉,後續變成我這邊要寫公文.......但目前我沒權限阿XD

之後要怎樣處理也沒有人告訴我,難道要讓我接第三次電話?  其實我是無所謂啦......

只是有人提醒我謹慎點,處處要留下證據。但是退到我身上,我確實也無權處理阿??  何必?

2017/10/6   SK第二十天

今天挺震驚的,人心果然很難測。

辦公小妹居然丟一句話說我在防她,就走了。

我是一頭霧水啦,也不熟的人,說沒幾次話就要對她推心置腹嗎??

只能說他認識的人太少吧,社會上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其中不乏孤僻曼熟的好嗎?

這樣就被排擠了,莫名其妙~我就說我討厭整群都是女性的團體阿......

專心工作不好嗎?  什麼都重視情緒,誰跟誰比較好又怎樣啊......

老話一句,工作到不行再說,我實在是無法打入八卦或感性小圈圈,認了!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中秋節,放假一天~拖延症發作,但目前計畫是寫到心中較安定為止,不然孤僻的人無處抒發,阿哈哈。

當作是每日自我反省,也提供給未來的自己看看,當下是怎樣XD

2017/10/2  SK第一十七天

今天是15件,史上最高!!  能力收到肯定嗎?  最好啦......因為退回來改的很多啊......

看到整疊案件竟頭暈,壓力有點大。

說沒有挫折感是假的,只好一直告訴自己,從錯誤中學習就好,看看這樣催眠有沒有用。

實在話,我覺得有點累了,對於是否要繼續真的很迷惘,完全新領域,其實跟法律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不知道經理這麼想找法律系是有怎樣的期望?  還不是都要從頭來?

但是不想再經歷找工作被洗臉的過程了,先做到不行再說吧。


2017/10/3   SK第一十八天

今天數量稍降,13件。但是師傅請假半天,加上昨天的量也沒審閱完,今天預估可以先下班。

想要上呈或修改都要等師傅看完再決定,辛苦她囉。

今天上班氣氛就很輕鬆,明天放假!  歲然只有一天,但是能休息都好。

個人計畫是睡到自然醒,其他睡醒再說。

有預約要去看骨科了,希望能一次看多部位,因為到處都問題,重點是狀況不要太糟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9/29  SK第十五天

一些案件的細節還是沒掌握好,需要再細心點。

現階段只能好好累積經驗,多看多聽多學。

午餐跟行政小妹一起外出吃飯,說了不少情報。

不過對我而言,要認識大家還有好長的一段路。

下午開會,除了下個月要搬家換樓層之外,經理希望大家把特休都用光。

沒放完可能會影響考績,恩哼哼,反正就再看看囉!

我的底線是勞基法,只要合法都好說,不過新人假也不多,想放光太簡單啦~

 

2017/9/30  SK第十六天

週六卻要上班,為了之後的連假就上吧!

昨天經理自己說出要用公費喝星巴克,所以小圈圈的人被迫連其他一起買XD

補班日加上BOSS不在,確實辦公室輕鬆許多,但是案件差點點來不及下班前完成。

又是修改又是重送,只要牽涉到癌症,案子就很複雜!

等下個月部門合併後,會增加新人(這是因為合併造成缺額,職場人生啊)。

到時候師父就要負責教更多人,要在那之前好好提問學習,不然一忙起來,

就像今天,問到一半被白眼,但是我不問不行,每個案件都有時效性。

不是掛名師父的同事,又不太願意教,每次都說有問題去問你師父,唉。

大家都很忙不要打擾別人,只能自立自強。

這幾天雖然身體不舒服還是撐下來了,趕快好吧,沒成本看醫生阿。

澄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